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南京厂罢工事件回顾:奇美电友达高度关注

2011年12月30日09:14
作者:IT商业新闻网

  罢工的劳工抗议年终奖金发放有国籍差别待遇已引起国内网民支持与普遍同情。但伦敦《金融时报》指出,全球经济正受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复兴乏力的拖累,在中国国内从事制造业前景并不乐观,海外接单逐月下降后,目前在中国大陆各外籍工厂不得不以削减工人加班时间,以减轻库存压力。

  【IT商业新闻网讯】

  (记者 付湎) 12月29日晚间综合讯,年关将近,南京韩国LGLG手机论坛) Display Co.面板厂,本周一开始陆续集结近8千名员工集体罢工,工厂员工上腾讯QQ网爆料,年终奖金由去年的3个月薪资缩水为1个月,但韩籍员工则未缩水,照常领取相当于6.5个月工资的高额年终奖金。

  另据新浪报导,多达8千名工人不满LG偏袒韩籍员工,从本周一开始罢工。报导指出,罢工的工人打砸公司食堂,也造成工厂生产线停摆。LG发言人Claire Ohm谢绝对此置评,但LG已开始与员工协商。

  网民普遍同情

  据悉,南京爆发的劳工罢工潮并不多见,特别是面板行业。这几年韩国面板大厂为积极抢进大陆市场,以更优惠条件,在国内扩厂或进行策略联盟。

  另据了解,罢工的劳工抗议年终奖金发放有国籍差别待遇已引起国内网民支持与普遍同情。但伦敦《金融时报》指出,全球经济正受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复兴乏力的拖累,在中国国内从事制造业前景并不乐观,海外接单逐月下降后,目前在中国大陆各外籍工厂不得不以削减工人加班时间,以减轻库存压力。

  业者减产等待复兴

  10月以来,受欧美出口订单下降,广东深圳和东莞这两大出口中心,以及台资企业聚集的珠三角,接连传出工厂爆发大型罢工潮。广州台商协会会长程丰塬指出,目前台商尤其是以出口为主的业者普遍的感受是,今年景气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严重,大家都想办法降低产量和员工数量,等待景气好转后再作产能冲刺。

  由于LG这次罢工事件临近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后续是否引发年后缺工等生产供货问题,也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据WitsView及群智咨询公布报告显示,今年11月中国国内6大电视品牌对面板的采购比例,奇美电占30%、友达约占21.9%、LG和三星三星手机论坛)市占率分别为21.7%和20.2%,LG的市占率已相当贴近友达。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