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D频道将开播部分高端电视可还原影院效果

2011年12月31日09:18
来源:新华网
 

  自2012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3D频道将正式上线试运行,春节前将正式开播。广电总局的这一消息,让那些已经购买了3D电视的消费者无需再为片源发愁。而LG等品牌的部分高端3D电视,有望使消费者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3D影院的视听效果。

  自2010年3D电视初入消费市场,短短一年时间,3D电视就成为市场的焦点,引发消费者关注。但由于受多方面的制约,3D电视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堵塞3D电视市场发展道路的诸多因素中,3D内容的匮乏首当其冲。

  3D频道的开播,将助力3D电视跨越片源匮乏障碍,提高3D电视的实用性,同时也为3D电视快速普及埋下伏笔。据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2011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及2012年预测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消费需求规模为4200万台,其中3D电视需求达到2000万台,市场占有率突破50%。

  3D电视普及的提速,意味着3D电视市场新一轮消费浪潮的来袭。LG电子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数字电视研发部总经理张月生表示,3D频道的开播推动了3D内容的发展,也为3D电视市场的不断研究增加了动力。

  3D电影的轮番上映,让消费者对3D电视的购买欲大增,但是在选购3D电视时,健康舒适度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不闪式3D电视与生俱来的不闪烁、无重影、亮度高、视角广、眼镜舒适轻便等特点,使不闪式3D电视更适合健康看3D的需求。LG作为不闪式3D电视的鼻祖,有望成为3D卖场的主角。

  健康舒适的观看需求是消费者需求的基本点,还原3D影院视听效果才是3D迷们的最终目标。为了迎合这一需求趋势,LG推出的大屏3D电视,屏幕可视光源达到了普通LED电视的6倍,3D画质无论是亮度还是色彩还原的逼真度,都超过了普通的侧入式LED电视。纯净明丽的高对比度画质,使得3D影像栩栩如生,几乎能达到影院的视听效果。

  3D电视风暴席卷平板电视市场后,不闪式3D电视就占据了半壁江山。LG、长虹等中外彩电巨头都投入巨资进行研发,推出了一系列更优质、更创新的3D电视产品。专家认为,3D电视频道的开播,将给3D电视市场再添一把猛火,拉动巨大的市场需求,3D电视步入寻常百姓家的步伐有望再次提速。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