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彩电业销量超五千万台 需警惕库存风险

2011年12月31日09:25
作者:中关村在线
 

  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趋紧、GDP增幅小幅下滑是产业界的共识,但是主要彩电企业却是显得信心十足,据奥维咨询(AVC)调查,2012年前十品牌的彩电销量目标超过5100万台,在如此重的目标压力下,奥维咨询建议企业需警惕库存、高强度价格战和高额亏损。

  据奥维咨询(AVC)和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彩电行业零售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161万台,同比增速为4.0%,平板市场在经历5~6年来的两位数快速增长后,增长逐步趋稳,2011年平板电视销量将达到3933万台,增速达到11%左右。综观2011年,在家电行业中,彩电业以先抑后扬的持续抬升行情超越白电,首次笑到最后。

  在新的一年,彩电行业是否能延续2011年的好运气?奥维咨询认为,2012年,中国经济仍将处于弱周期,通胀压力犹在,消费信心低迷及楼市的预期仍不明朗,这些宏观消极因素对家电消费的影响将继续存在。但保障房建设、城镇化提速和结婚潮的到来等"刚性"需求因素又会在明年支撑市场发展,2012年彩电行业在这两股不同影响因素下,增长与否犹未可知。

  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趋紧、GDP增幅小幅下滑是产业界的共识,但是主要彩电企业却是显得信心十足,据奥维咨询(AVC)调查,2012年前十品牌的彩电销量目标超过5100万台,这样的规划显然超过了市场正常的增长幅度和容纳能力,这样对整个行业来说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在如此重的目标压力下,企业非理性行为恐怕会接踵而至,这样不知不觉中累积了风险,其后果可能又造成高库存、高强度价格战和高额亏损。因此,奥维咨询(AVC)认为2012年整机企业在基调上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千万不要盲目。

  对于农村市场,奥维咨询分析称,家电下乡虽然加快了平板电视的下乡速度,但是农村终端沉淀的资金成本增加,同时很多经销商对于平板的高价值、高周转速度模式,还不适用,很多农村门店效率低下。要预防政策退出风险,企业明年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提升农村终端的系统能力,提高经营水平。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