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消费级相机选购指南 从内到外全方位解析

2012年01月04日09: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消费机相机谁家镜头对好?

  消费级相机的镜头是整个相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镜头的功能与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级相机图像质量。在数码相机的选购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镜头的品牌、焦距的大小、变焦能力

  这三个参数。

其实一个相机的价值在于它能拍摄出效果好的相片,那么保证相片质量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镜头。

  其实一个相机的价值在于它能拍摄出效果好的相片,那么保证相片质量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镜头。

  一个好的数码相机镜头是由多组镜片构成,而且镜片材质则是由萤石或玻璃构成。高质量的镜头包括非球面镜片和ED镜片,非球面镜片用来抑制拍摄图片的畸变,ED镜片则用来减少色散和偏色。

  现如今的消费相机中知名的镜头品牌有卡尔·蔡司镜头、徕卡镜头、施耐德镜头、尼克尔镜头、富士龙镜头、佳能镜头等。各个品牌的数码相机也是将镜头作为自己的卖点,就像现在索尼使用的是一水的“蔡司”镜头、松下使用徕卡镜头、佳能使用自产佳能原厂镜头、尼康使用自产尼克尔镜头、富士使用自产富士龙镜头等等。

尼康P7100使用尼克尔镜头佳能G12使用佳能原厂镜头
消费级相机选购指南 从内到外全方位解析
尼康 P7100使用尼克尔镜头佳能 G12使用佳能原厂镜头
松下LX5使用的是徕卡镜头索尼HX100使用的是蔡司镜头
消费级相机选购指南 从内到外全方位解析
松下LX5使用的是徕卡镜头索尼 HX100使用的是蔡司镜头

  拥有了这些镜头常识还不够,在这里您也要注意一下,在家用数码相机中采用的镜头差距并不是十分的明显,如果你只需要一款家用级相机的话,大可不必刻意的选择这些名牌的镜头。但在您在购买准专业级数码相机的选购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当然因为这些镜头只能在高端相机上才能发挥它的最大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