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消费级相机选购指南 从内到外全方位解析

2012年01月04日09: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风靡一时的恐怖焦段

  变焦倍数也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重点。较大的变焦倍数能够使数码相机拍摄的灵活性更强,但并不是简单地看大小就能够知道数码相机的拍摄情况的。首先要特别注意光学变焦的范围,一台相机的最小焦距越小,它的广角拍摄范围就越大,有利于拍摄大场面,而最大焦距越大则远摄能力越强。拿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来说,它的焦距范围有38mm~114mm和35mm~105mm的。很明显可以看出,38mm~114mm的镜头丧失了拍摄大场面的能力,而35mm~105mm的镜头实用性就要比前者高出许多。选购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啊。

焦段大战持续了很久,有的厂商到现在甚至还没觉醒。
  焦段大战持续了很久,有的厂商到现在甚至还没觉醒。

  与传统相机不同的是,数码相机还提供数码变焦功能,数码变焦与光学变焦有很大的不同,数码变焦是将摄入的图片放大后,利用计算进行插值对空白部分进行科学填充,从而达到视觉上的变焦效果。需要注意,插值成分越多,牺牲的图片细节也就越多,清晰度越低。对于拍摄图片本身来讲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很垃圾的一个功能,如果现在还有奸商向你推荐数码变焦的产品,那你可以大胆的对他说让他自己留着回家砸核桃用吧。

  上述两点是笔者在市场经常见消费者犯到的误区。其实相机的每一个参数我们都要全面留意,这样才能在市场中挑选出综合性能最优秀的机型。没有必要追求超大变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