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OS 5存在诡异bug 可泄露用户相册

2012年01月04日11:19
来源:cnBeta.com
 

  加拿大技术顾问Ade Barkah披露,iOS 5存在一个非常奇怪的bug,任何人可从一台iOS 5设备的锁屏看到该设备的相册截图。奇怪的地方在于,可欣赏到的照片拍摄时间必须是比iPhone内部时间更往后才行。

iOS 5存在诡异bug 可泄露用户相册
iOS 5存在诡异bug 可泄露用户相册

  正常来说,相册照片的时间都应该比iPhone的时间早,但如果iPhone时间出现错乱,往过去的时间后退了一些,或者手动往前调了时间,那么任何比iPhone时间靠后的照片都能在锁屏看到。

  因为iPhone的时间总会比拍摄时间晚,所以很少用户会发现这个问题。用户可以自己将iPhone的时间往前调,试试看是否出现Ade Barkah所说的问题。你会看到在“移动滑块来解锁”的右边出现一个相册的小图标,如果你的iPhone设置了解锁密码,那么其他人就没办法点击打开相册,需要先输入密码。

  这个问题虽然不算严重,毕竟iPhone时间不会自己往前调,但是对于经常出国,从一个时区跨越另一个时区的用户来说,这依然是潜在的危险,此时最好设置解锁密码。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