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多项改善人性化 欧朋浏览器6.5评测

2012年01月05日10:26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欧朋浏览器
软件版本:6.5.1
系统:iOS 4.3.2
大小:3.5MB

  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cn/app/opera-mini-web-browser/id363729560?mt=8

  全平台下载: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project/0/11275.html

  全球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厂商Opera进入中国以来,在移动互联领域继续着自己的独特设计理念。中文名字定为欧朋,相信无论是在iOS上还是Android或者其他平台上,欧朋浏览器都已经成为很多人必装的手机浏览器了。在iPhone上,自带浏览器的浏览体验虽然不错,但是较为浪费流量,并且浏览速度会很慢,而第三方开发的专用手机浏览器软件,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改善,方便用户使用,打造最适合用户使用的浏览器。所以欧朋新推出的6.5版本再一次进行多项功能改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款大牌手机浏览器的改进让我们是否满意。

欧朋浏览器6.5主界面和打开网页效果
欧朋浏览器6.5主界面和打开网页效果

  欧朋浏览器6.5的界面依旧是非常简约清晰,在主页上提供给用户9个快捷入口功能,用户点击加号可以添加自己经常登录的网站,如此一来,用户可以很快速的登录自己想上的网站。在快速入口上方提供了传统的地址栏和Google快速搜索,这也是吸取了iPhone自带的浏览器设计。另外欧朋浏览器6.5版本并不完全支持Flash和HTML5两种格式。

欧朋浏览器6.5网页浏览实测
欧朋浏览器6.5网页浏览实测

  此次,欧朋浏览器6.5新增加了许多功能,其中当用户点住页面上的文字链时,会弹开一个列表,包括在新标签中打开、打开图片、保存图片、选择文本四个选项,可以让用户一键长按实现4种操作,如此细致的设置的确让用户得到了方便的操作和浏览效果。

  而点击右下角的功能列表按键,可以看到包括书签、历史记录、退回首页、保存页面、设置、业内查找、分享、帮助选项。而且目前欧朋浏览器6.5完全支持中文,对于一些第一次使用欧朋的用户来说,非常容易上手。如果用户遇到自己喜欢的内容,可以通过分享功能实现人人网、豆瓣、饭否和电子邮件分享,不过可惜的是最新版的仍然不支持国内的主流微博分享。

欧朋浏览器6.5实测
欧朋浏览器6.5视频播放实测

  另外在上方地址栏的右侧有一个五角星标志,用户只要点击五角星就可以将当前网站添加到书签,方便下次和以后进行使用。而最新的6.5版本还新增了一个非常实用细腻的功能,在地址栏输入网址的时候,欧朋浏览器支持字符联想和自动修正功能,这也大大方便了一些只记得域名,而忘记了是CN还是COM的朋友,这样一来方便用户进行使用。

欧朋浏览器6.5实测
欧朋浏览器6.5实测

  欧朋浏览器6.5支持并改进Web图像压缩显示,在设置里用户可以调节图像质量,并且开启/关闭载入图像,对于处在不同网络环境下的用户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另外自动折行和单列显示模式也是能够让用户得到个更好的浏览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中为用户提供了流量统计,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到欧朋浏览器已接受大小,并且提供和原始大小的对比,让你跟清楚欧朋浏览器为你节省了多少流量。

  总结:

  1、欧朋浏览器对于界面设计方面不仅保持了iPhone自身的界面构造,而且还加入了欧朋自己的快捷操作,这对于iPhone用户来说很容易上手使用。

  2、最新的6.5版本中,欧朋浏览器在许多细节方面改善的很人性化,比如快速添加书签、图片质量设置、流量统计等,都是作为很实用的辅助功能进行合理的设计。

  3、分享方面虽然增加了Email分享,遗憾的是没有加入微博分享,对于社交达人们来说缺少了很大的分享乐趣。

  欧朋浏览器6.5总的来说是一次细节上的改善,界面上没有太多的创新,但在细节方面的确让我们看到了欧朋浏览器针对用户使用习惯而设计的一些细小功能。支持流量显示;支持字符联想和自动修正功能;在地址栏增加快速收藏;支持在地址栏直接搜索;增加Email分享;改善文本选择;支持并改进Web图像压缩显示、提高浏览器的稳定性。这一切的改变都让用户在使用浏览器的时候方便快捷,让用户能够得到长期的使用习惯,相信未来欧朋浏览器继续保持这样针对用户习惯设计的提升,在分享方面再有所突破,相信一定能够稳坐手机浏览器第一的位置。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狐软件PC端:https://app.sohu.com 搜狐软件手机端:https://x.wap.sohu.com

  开发者平台申请入口:https://download.sohu.com/developer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