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北京家电卖场紧急清查三星“原装屏”宣传单

2012年01月06日08:52
来源:速途网 作者:张颖

点击进入:搜狐2011年度人气家电产品评选,投票有奖哦!

  三星三星手机论坛)电视在北京卖场还在标榜“原装屏”,涉嫌欺诈消费者。消息一经媒体披露,北京家电连锁企业高度重视,紧急开展卖场清查工作。

  北京家电渠道商启动自查

  “商家要率先承担起替消费者把关的这道重任”,昨天,苏宁电器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苑金香表示,看到三星在北京一些卖场打“原装屏”概念,涉嫌商业欺诈的报道后,苏宁立刻通知采销部门,对于自家卖场内是否有三星“原装屏”宣传一事,务必在下午4点前全部清查完毕。

  “昨天下午,采销部门和店长已经回复,全部排查过了,没有问题”,苑金香说,苏宁还对三星促销员强调,在向消费者介绍液晶电视时,口语上也禁止使用原装屏字眼。

  大中电器广宣部主管也向速途网表示,已经责令大中电器各门店进行自查,有三星原装屏字样的导购标识卡,一律撤换掉。

  北京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瞿文超表示,国美在门店的宣传方面一直严格把关,卖场里没有出现过三星原装屏字样的宣传条幅。但是看到相关报道后,北京国美电器还是很重视,再次进行自查。并向厂家强调,要对消费者负责,宣传要实事求是,不能夸大宣传。

  三星中国尚未正面回应

  去年12月,媒体报道称,三星电视日前对广州卖场内原来标注的“三星原装黑水晶面板”悄然更改为“黑水晶面板”。这说明三星前期采取的“三星原装”宣传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并涉嫌以此冒充“原装屏”抬高产品售价。2012年元旦期间,速途网在走访北京一些卖场时,看到三星液晶电视部分型号的标识卡上标注为“原装屏”。但截至发稿时止,三星电子中国尚未对此事作出过公开表态。

  昨日,三星电子中国一知情人士私下里向速途网透露,三星在北京卖场标注为“原装屏”的液晶电视,部分是“混搭”的。也就是说,部分电视采用三星原装屏,部分采用了台湾屏。“前几年,三星是某些尺寸统一用台湾屏,但现在各个尺寸里都有台湾屏,也有三星屏,所以很难区分。”

  消费者维权有技巧

  昨天,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三星原装屏和台湾屏质量不可能一样。如果三星使用了台湾屏,那就是商业欺诈,消费者可进行双倍索赔。“厂商在采用了非原装的液晶面板后,没有在产品说明中注明,也没有在销售过程中向消费者说明,不仅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且涉嫌虚假宣传,是商业欺诈。”

  有媒体报道称,液晶电视面板产源可通过在电视待机状态下进入工程模式了解。如果工程模式状态下TYPE显示第三位数字为A则为三星屏,如46A2UF7E,否则为台湾屏或其他地区屏源(据了解,D为奇美、L为友达、I为中华英管、F为京东方,还有P、H等未知品牌)。

  但三星公司卖场促销员表示,进入工程模式,如果消费者操作失误,可能出现黑屏故障,使电视报废。

  速途网咨询了业内相关专业人士,他们的建议是消费者将产品序列后抄下来,三星售后人员几个工作日反馈。还有就是在购买时,请营业员在发票上填写保证承诺。如若不是三星原装屏,不论是否在保期内,三星都要免费退换货等字样,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受到侵害。

  此前一消费者在2008年购买三星液晶电视时,让三星促销员在电视发票上写下“如果不是三星屏可退货”字样。时隔三年多,当这台液晶电视黑屏,维修人员维修时才被告之是台湾屏。由于保留了写有退换货的发票,三星除了全额退款以外,还向这位消费者赔偿了4000元。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