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1年影响世界的十大科技行业事件盘点

2012年01月06日16:0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搜狐数码·2012CES美国消费电子展报道特稿

  【编者按】2011年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一年,在消费电子行业,2011年的行业变局达到了近10年来的巅峰。2012已经来到,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也将在本月10日拉开帷幕,消费电子开始在2011年的芜杂纷争中重新燃起希望。现在回顾2011这一年所发生的科技行业十大IT事件。这些事件见证了行业的风云变幻,也将影响未来数年的发展。

  一、乔布斯去世

  比以往任何一款苹果产品发布(包括今年的iPad 2和iPhone 4S)更轰动业界的是斯蒂夫·乔布斯的去世。在过去1~2年内,我曾和同事在忙完苹果产品发布后调侃到乔布斯如果去世,我们是不是会做怎样的报道?是不是比现在任何一款苹果产品的发布投入更多的经历,又将如何掌控这样一个重要的专题,但没想到,这一天真的来了,而且来得这么突然,10月5日,国庆假日期间刚做完iPhone 4S的发布报道,第二日早上8点左右迷糊中被领导电话叫醒,听到是乔布斯去世的消息立马蹦了起来。

 乔布斯去世专题

  与同同事调侃得不同的是,乔布斯的去世我没有像以往苹果产品发布的时候一样去精雕细琢一个丰满的专题,而是做了一整天的微直播主持人,将整个互联网上关于乔布斯去世的各方消息汇集到搜狐微博的微直播报道中,这也是微博这一新型媒体形式在重要事件报道中的新尝试。

  报道段落之后,乔布斯专辑在10月20日全球同步上市了,拜读了约60万字中文的乔布斯传后,对英雄已逝的事实仍然唏嘘不一。看完乔布斯传中通过丰富细节呈现的立体、丰满的乔布斯后,给我留下的最大一个疑问是:没有乔布斯的苹果还会像以往一如既往的带给世人惊喜和意外吗?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在苹果公司36年的发展历史中,大部分产品的细节都受到了乔布斯本人的影响。

  当然,我们也相信乔布斯留给苹果公司的创新基因能延续在以后的产品中,或者说至少在2年内的新产品,依然受到了乔布斯本人的影响,但是技术发展的快速,又是谁能预料得到的呢?2012年将是对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公司经历考验的一年,2011年,世界因乔布斯的逝去而充满了悲情色彩。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