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索尼发布全球首款XQD存储卡

2012年01月08日15:18
来源:驱动之家
   在新一代XOD卡的规格公布之后,谁能最先成为吃螃蟹者成为大家心中的一个疑问。好吧,这次还是让索尼来吧。日前索尼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XQD存储卡,虽然没有早前传闻的5Gb/s那么快,但其写入速度还是达到了惊人的125MB/s(1Gb/s)。

  索尼XQD存储卡尺寸大小为38.5×29.8×3.8mm,作为对比,标准SD卡的体积为24×32×2.1mm,而目前市面最大的存储卡CF卡的尺寸则为43×36×3.3mm,所以XOD卡基本上也算是目前市面上体积比较大的存储卡了。

  索尼首批发布的XOD卡分为16GB、32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29.99美元和44.99美元,索尼同时还配发了USB 2.0/3.0兼容规格的XQD的读卡器(型号MRW-80)和XQD ExpressCard适配器。

  价格和上市日期方面,据报道说新款XQD存储卡及读卡器将于2月上市,16GB XQD卡售价1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821元),32GB XQD卡售价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52元),读卡器售价4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4元),ExpressCard适配器售价4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4元)。

索尼发布全球首款XQD存储卡

  大家对XOD卡性能究竟如何可能还存在疑问,据索尼官方的新闻稿说,尼康曾经用刚刚发布的新旗舰D4配置XOD卡做测试,发现使用RAW格式D4连拍张数最高可达100张。此外据悉高速特性之外,XQD卡还拥有更好的稳定性,为用户的数据和照片提供更多保护。看来高端摄友们不乏新宠了。
索尼发布全球首款XQD存储卡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