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富士康代工?苹果电视将如何震撼电视行业

2012年01月09日09:16
来源:PConline 作者:懿之粹
什么是OTT模式?

  谓的OTT模式就是说业务模式是搭建在移动互联网之上,虽然由移动互联网电信运营商做支撑,但不需要运营商配合。支付宝提出来的手机安全支付方案就是OTT模式,不需要电信运营商的参与。

  实现“一云多屏”的体验,iTV将支持苹果云服务iCloud,由于iPhone的手机屏、iPad的平板屏、Mac的电脑屏、MBP、MBA的笔记本屏都是苹果的产品,通过iCloud的一个帐号将这些屏联动起来,实现多屏信息传输和移动传输。此外,笔者预计在ITV中将加入Siri功能和实现使用iPhone或者iPad作为遥控器进行控制。

  如果苹果在2012年推出iTV,无疑是电视领域的一场创新革命,苹果智能电视为用户带来如此全新的体验,相信能够继续创造出辉煌和奇迹,相信果粉们也都在期待着这一款产品的诞生。

  苹果电视将如何震撼电视行业

  iPhone、iPad系列苹果产品的巨大成功大大震撼了手机领域和平板电脑领域的。现在苹果公司将进入电视领域,带来的绝对是一场震撼性革命。现在中国的六大电视行业巨头海尔、海信、康佳、长虹、TCL和创维,都在致力于开发云技术智能电视机。

  尽管国内六大电视机品牌的智能电视机在价格上相对比较便宜,且苹果公司在电视行业是后来者但是苹果公司凭借其巨大的品牌效果,也势必能够在国内市场上掀起一阵暴风。它是否会改变电视行业的产品标准,是否会改变以往人们对传统电视机的认识。这都在2012年得到揭晓。在未来,苹果将如何威胁到国内电视机企业的发展以及为电视机提供服务的行业呢?

苹果智能电视机概念图
苹果智能电视机概念图

  笔者初步预测苹果智能电视机将带来电视行业以下几个变革:

  OTT模式和iTune的经营模式将威胁到电视行业中的付费服务的市场,以及威胁到OTT行业中的企业,大量廉价乃至免费的互联网服务将通过苹果ITV传送到家家户户中。

  从现在的发展趋势看来,国内的云技术智能电视机还是苹果的电视机,都是以提供互联网服务为特色来提高用户的享受效果,而苹果电视的加入势必加速这一进程的发展,将传统有线的电视机驱逐于市场之外。最后,笔者预计苹果电视将为用户带来大量的电视内容享受,因此会催生更多的企业投入到开发苹果电视机软件应用以及其他方面的服务当中。

苹果电视机应用功能猜想
苹果电视机应用功能猜想

  总的来说,我们很可能在2012年见证乔布斯临终前留下的遗愿最后的成功,是否又是一场革命,我想我们即将可以看到。相信苹果智能电视机将为用户带来一场新的视觉,听觉乃至其他方面的享受,让我们期待着它的到来。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什么是OTT模式?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