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更新 > Android应用更新

手机二维码购物 电子交易应用大盘点

2012年01月09日10:40
作者:PCHOME

·安卓手机文件加密软件推荐   ·本周Android新游TOP10
·谷歌出品手机软件盘点   ·高品质呈现 一周软件游戏汇总
关键词: 安卓最新软件 免费视频软件 极品电子书 iPhone游戏 安卓最热游戏

第2页 淘宝二维码应用 二维码防伪技术

淘宝网 用二维码推广店铺

首先,淘宝网为卖家在“宝贝”的标题后面添加了“二维码生成器”,卖家就可以利用生成的二维码来作为推广新方法,把生成的二维码张贴到论坛,空间、名片、纸质广告上面,移动用户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相应的淘宝店铺。

进入淘宝客户端,点击下图所示的二维码、条码搜索按钮(照相机图标),扫描平时看到的商品二维码。

扫描后显示相应店铺商品,还可以直接进入店铺,并且与卖家进行旺旺联系。

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抽奖活动

淘宝的“码上奖”活动页面,提供了手机二维码抽奖渠道,通过扫描就能直接到抽奖页面。

扫描后跳出以下页面,点击进行抽奖活动,这些都用手机进行。

 

淘宝电子购物券的二维码验证功能

当用户拍下冰激凌或者麦当劳、肯德基套餐这类商品,冰激凌这种东西给你送货上门当然不便;所以很多专业店家会通过向用户手机发送“二维码凭证”,用户可以拿着密码或者二维码去实体店的专用设备上验证,通过后,即可兑换一份网上买下的商品。

可以看出二维码应用对于移动手机用户提供了便利的手机访问方式,对电子商务的营销提供了多种新模式和渠道(淘宝网的二维码应用已经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未来的发展还会有更多期待。(淘宝 for Android)

二维码防伪技术

商品上放置复杂编码的二维码,奸商不容易仿制;客户只需要用手机识读二维码,并通过无线网络交互正牌商品的详细信息;这就极大方便了用户对商品真伪的认证和辨识,有效实现了全民打假和防伪。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3954_index.html

文尾:

我们可以看到,二维码在电子交易领域里,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相对于条形码,二维码编码更加复杂,作为商家专用营销手段不容易让仿制。比如一号店和淘宝两家商品二维码并不兼容,扫描一家获取的就是一家商品;很多专卖店也利用二维码的特性,用来验证发行的商品电子券的准确性;此外,购物时候用户最怕假冒伪劣商品,现在有了复杂的二维码防伪算法,用户手机轻松一扫描,联网后就可以显示正品的详细信息,就能有效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看来二维码未来的应用潜力非常巨大,也许还有更多使用方法有待开发,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安卓手机文件加密软件推荐   ·本周Android新游TOP10
·谷歌出品手机软件盘点   ·高品质呈现 一周软件游戏汇总
关键词: 安卓最新软件 免费视频软件 极品电子书 iPhone游戏 安卓最热游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兆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