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家电产品

CES:联想占领智能电视高地 必须提防对手

2012年01月10日08:47
 

  众多家电、PC巨头们在数字家庭和智能电视市场上,折翼而归之后,联想又吹响了号角。它会继续先驱的脚步还是引领新一轮潮流?至少占据了PC市场向移动互联市场的高地。

  曾几何时,数字家庭成为PC产业和电视产业共同梦想,但是双方都没有成功。PC厂商想的是把遥控器变成键盘,电脑变成盒子,而电视厂商想的是在电视中装入更加智能的系统。

  联想昨日在CES2012上公布了一款55英寸智能电视K91,其内置Google Android 4.0操作系统,采用IPS LED背光显示屏,支持1080p分辨率、240Hz刷新率,并具有500万像素摄像头,高通8060芯片双核1.5GHz处理器,1GB内存,8GB存储器和SD卡扩展功能。

 

  事实上,联想这款智能电视在2011年11月份的联想移动互联开发者大会就有亮相,只不过它当时“埋藏”在众多乐Pad、乐Phone等乐终端之中,而且联想当时刻意不对外透漏任何细节。

  从整体战略而言,联想的举措很正确,虽然其在PC上面有极大野心,而且杨元庆也丝毫不加掩饰对PC王座的觊觎,但是众所周知的是PC的利润不高,联想势必会利用规模优势来发展PC相关产业,来提振品牌价值。智能电视顺理成章。搞家用电脑,联想一绝。这么多年下来,在消费端积累了很多经验。

  快速来谈谈联想的优势:1、PC市场后劲足,短时间或称雄市场,这势必对其乐终端业务带来各种资源优势;2、联想的品牌和渠道也具有一定优势;3、联想的乐Phone、乐Pad等做好了准备,而且2011年底推出的个人云战略,展示了其消费类解决方案的实力。

  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联想必须加大在应用方面的力度,尽管Google Market的应用已经有几十万种,其自身建造的乐商店也有万余种应用,但是应用到这么大屏幕产品上面的有几种呢?这是个关键问题。提升应用质量和内容建设是重中之重。

  联想在去年11月份发布了个人云,而智能电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此次发布也是其个人云战略的延伸。

  不过,联想也必须要提防竞争对手的打压,这次把自己扔到了电视圈,电视圈里面省油灯不多,而且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对手,苹果,其iTV也快来到啦。

 
(责任编辑:张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