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智能家电

苹果因Siri将再次成为CES的焦点

2012年01月10日10:00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展会CES的焦点。本次关于苹果的话题不只局限于iPad和iPhone,还将包括语音控制应用软件Siri。

  Siri打开了声音识别技术的大门,是iPhone 4S成功的关键因素。

  Siri可以实现短信和日程录入,以及回答常识性问题,令用户为之着迷。专家称,Siri表明语音识别技术已经突破了难以识别、关键词较少和速度缓慢的瓶颈。

  智能手机业正在紧急追赶和超越苹果的技术。“所有手机生产商都在投资语音技术,并扩大这种投资,进行更加精致的设计,并更加完美地将语音技术整合到手机中。”语音识别技术公司Nuance手机业务副总裁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表示。

  eBay等互联网企业也不甘落后。有报导称,韩国LG电子(LG Electronics)也在开发语音控制。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Charles Golvin认为,很多参加CES展会的企业都无法推出与Siri等同或是超过Siri的产品,不过未来几年随着科技的完善,目前的蜂拥而上可能导致大量语音产品上的突破。

  就连传统的个人电脑生产商也加入其中。英特尔周一在CES上宣布,将在今年推出的超薄笔记本电脑Ultrabook上采用Nuance的“Dragon Naturally Speaking”语音控制技术。

  “语音输入方式将越来越有用,越来越流行。消费者曾经有过不愉快的使用经历,未来语音互动将越来越好。”Golvin称。

 
(责任编辑:李何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