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结盟麻省理工 全球寻求“创意”资源

2012年01月10日12:01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当地时间1月6日,海信集团与麻省理工大学(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称MIT)媒体实验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技术、人工智能、人机对话等技术上全面进行人才、项目的培养与联合开发合作,这是中国企业首次与世界著名科研创新机构MIT媒体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为此,MIT媒体实验室将签约当日却定为“海信日”,向来自海信集团60位技术管理者全面开放各实验室。世界著名科学家,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尼葛洛庞帝出席签字仪式。

  麻省理工学院已连续十九年在美国大学理工学院排名夺冠,其对近代科学“革命”的贡献目前领先世界第一,是21世纪培养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过去六年共16位得主),而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由尼葛洛庞帝教授于1980年创立,实验室结合科技、人文社会、艺术的人才,寻求无疆界的创新,其成果前瞻,也是世界著名的创业家摇篮。

  海信集团总裁于淑珉在签约仪式上说:海信已进入“智能化”时代,洞悉人性内心、提前了解消费需求十分重要。结盟MIT实验室的目的就是借助世界创新“高地”,为海信的产品开发插上“想象”的翅膀,扩展海信开放互动、跨界撞击的产品开发视野与速度,丰富海信创新活力,增强主导产业的竞争能力。

  MIT媒体实验室主人Joi Ito先生告诉记者:海信是第一家全面合作的战略伙伴。双方的合作是个长期的过程。只有真正愿意做技术、耐得住寂寞的企业才有可能在MIT实验室求得真经,希望海信是一个最佳实践案例,把MIT的创新精神在中国“落地”。

  据悉,此前MIT与苹果、IBM、三星等世界产业巨头均建立了此类全面合作协议。

海信与麻省理工签约仪式
海信与麻省理工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