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领袖问道

杨元庆:目前对智能电视市场没有太高期望

2012年01月11日02:47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拉斯维加斯报道】(文/姜涛)1月11日消息,2012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于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1点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本届展会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厂商、媒体、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消费数码行业的顶级盛会。作为CES的长期紧密合作伙伴,搜狐数码本次派出了由7名专业编辑记者组成的强大报道团,为国内网友带来第一时间精准、专业的报道。

相关报道:

联想发布首款Android 4.0智能电视 支持云服务

安卓4.0 CES现场体验联想智能电视K91

e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2012CES现场接受搜狐数码专访
       

  联想智能电视中文解说试用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智能电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电视也将是一个趋势。

  杨元庆表示,联想对乐TV的市场预期还不方便透露。不过,他认为,目前不会对智能电视市场有太高的期望,主要是因为智能电视定位比较高端,而智能电视的市场鱼龙混杂,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

  对于新互联产品及终端市场,杨元庆认为,新产品和新市场还不足以令传统PC受到太多影响。他认为,首先,传统PC仍然有很强的生命力,虽然在一线城市出现了饱和的迹象,但是更大规模的中小城市市场仍然方兴未艾,一旦爆发会带来传统PC更大的增长。

  其次,用户对PC的认识短时间内难以消除,在选择自己的首台电脑时,更多的还是会考虑传统台式机或笔记本。

  此外,杨元庆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越来越多的市场正表现出对传统PC的强劲需求。比如,印度和巴西的传统PC市场增速正迅速提升,而巴西有可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杨元庆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联想智能手机出货数已经占联想手机650万部总出货量的50%,而平板电脑的销量在Android操作系统市场中占据了50%份额,占平板电脑整体销量的16%。

  对于北美市场,杨元庆表示,北美市场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市场,而未来北美和中国市场潜力几乎是相同的,这也是联想将北美和中国同时作为独立大区的原因。

  杨元庆认为,目前北美市场的前三名已经被牢牢占据,因此,联想的目标是要力争在除去这三家中的其余厂家中占据领先地位。

  最后,杨元庆认为,2012年的CES并没有出现让联想羡慕的产品,联想正在赶上创新的步伐,而国内的厂商也正在加大创新的力度,他相信,将来在电子信息的行业中,中国企业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