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戴姆勒董事长 蔡澈:汽车将向自动移动转变

2012年01月11日04:43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月11日消息,戴姆勒公司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今天在CES发表演讲,他谈论的重点是汽车创新和数字产业。

  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的演讲开始之后,展台展示了三台汽车,一款是奔驰概念车,配鸥翼式车门(gullwing doors),另外还有两款智能车,配有EV充电站。

  随后,还展示了奔驰F125概念车,跟着大屏幕进入倒计时,跟着便开始了演讲。

 

  蔡澈表示:“一些人可能认为,汽车只是不过消费电子的配件。一些人可能认为,消费电子只不过是汽车的小配件。这两种观点都不妥当。智能车辆能做的远不只是担当交通工具。汽车也是个人独立宣言。”

 

  不过,独立是带有缺点的。第一个缺点是汽车依赖汽油,蔡澈说:“汽油会越来越贵。”第二个缺点是汽车依赖物理空间,比如上海和孟买的交通堵塞。

  蔡澈说:“中国、印度有几十亿人,包括其它人口高度增长的地区,这些地区刚刚开始寻求个人移动性。”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挑战在于“日渐增长的成功”。一个关键的元素就是连接性,它既能保护好现有的移动性,又创造新的“大道”。蔡澈说:“电动汽车标志着后汽油时代的开始。”

  接着,蔡澈谈到了“未来五章节”,也就是走向未来的五个步骤。

  第一部分便是时间的自由。蔡澈说:“就汽车世界而言,数字世界有不同的时间区。”没有人用20年的手机,但会有20年的车。第二部分就是语音的自由。蔡澈说:“自由不只是你可以向汽车讲话,还包括它能理解人的话。”第三部分就是连接的自由。汽车可以让人连接整个世界。第四部分是能源的自由。最后一部分是信息的自由。

  在台上,蔡澈还谈到了电动车、共乘、GPS、软件,从而更好地了解交通拥挤状况。

  蔡澈说:“我们将由汽车向自动移动(auto-mobility)转变,而移动大多是由软件驱动的。”

  最后,蔡澈用“汽车独立宣言”作为演讲结束语,他说“最好的时代将到来”,还鼓吹“生活、自由,及对移动的追求。”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