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领袖问道

CEA总裁夏培罗:消费电子技术成长还处在婴儿期

2012年01月11日17:55
来源:搜狐IT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 

  【搜狐数码2012CES现场报道】 (文/刘晖)1月10日,CES2012国际消费电子展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先生在接受搜狐数码采访时表示,本届CES在规模上创造了记录,大量技术创新不断涌现。他认为消费电子产业目前还处于技术成长的婴儿期,我们还会迎来更多、更丰富的创新。

  数据表明,CES2012将迎来3300多家参展商和15万名观众,这都是CES历史上创纪录的数字。谈到这个成就,夏培罗显得很谦虚:“其实如此庞大的规模不全是源于展会本身,而是得益于消费电子行业的不断扩展;同时,也是美国庞大消费电子市场的吸引力和拉斯维加斯的硬件资源使然,很少有地方能容纳如此庞大的展会。”

  在回答搜狐数码记者有关软件、应用是否会在CES上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的问题时,夏培罗表示,作为消费电子产业的一部分,软件、服务、APP应用都出现在CES上,而且每年都会呈现热点,从十年前的媒体内容转换,到今年云计算被参展厂商广泛提及。对于消费电子产业而言,软件发展神速,而且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表示很难预测软件以及其他技术的未来发展路线。“但我觉得现在技术的成长还只是婴儿期,我们还会迎来更多、更丰富的创新。这个展会上有80%的展商是小企业,其中有些就因为创新和CES上的机遇发展起来。”

  就像在开幕式演讲中一样,夏培罗在记者的采访中也不断强调环保对于消费电子产业的重要性。他认为要保证行业的绿色,要注意三点:一是制造时的资源控制,二是使用时的能耗,第三是回收利用。其中,第一点很早就被行业认可,而且控制越来越严格;第二点衡量起来比较困难,因为衡量标准不同,因此CEA引导制定和推广了消费电子产品的能耗标准,让大家拥有共同语言。“回收利用是目前对营造绿色消费电子产业最大的挑战,因为每个地区政府都有自己的观点和措施,”夏培罗说。他将致力于协调调动各方资源,推动消费电子产业更加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樵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