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笔记本

十大品牌全线推新 2012CES热门超极本Top 10

2012年01月12日00:55
来源:搜狐数码

  去年夏天,英特尔首次提出Utrabook——超极本概念,在业界的颇高争议下,在市场的颇多疑惑下,这种新形态的产品寄托着重振PC行业的希望,并且由华硕、东芝、联想、宏基四家打头阵,“忐忑”上市。先有同事问我,超极本能火吗?后来有朋友问我,超极本该买吗?疲软的传统PC行业难得一见创新,我虽然也在心底看好却依旧保持冷静,观望可以等到更好的答案。

 

     2012年初的美国CES,在中心展馆当我看到众多琳琅满目,认识与不认识品牌的超极本时,发觉这种产品绝不像当年的上网本那样浮躁空洞,相反其创造性颇为深刻。

  能数得到的十大一线品牌至此已经全线推出超极本新品,多个品牌甚至已经有升级版本或者新的系列机型。外观上的改进使其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喜爱,各家机型摆在一起也有比美之嫌。可见,经过半年的试水,各大厂商以及积攒了不少经验、思路、技术与信心。

  第一批超极本在上市之时最多让人诟病的是高昂的价格,很多人不大愿意尝试一款售价万元而性能却无从考证的新兴产品。本次CES上,东芝、联想分别推出了价格亲民的产品,机身不再纤薄至极,但性能和价格更让人感觉靠谱,三星甚至在自己的超极本中加入了1G显存的独立显卡。

  真正让人动心的还在于应用体验,媒体日当英特尔用超极本演示重力游戏、手势控制以及语音交互技术时,超极本发展的思路因此而加深并拓宽,让人眼前一亮。这些交互技术并不完全适合植入超极本,但未来超极本在家庭娱乐、服务、安防、交通等诸多生活领域的广泛应用,并且由此产生的新的使用体验,才是其安身的关键所在,也只有这样创新才得以影响深远。

  CES是每年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超极本的势头应当被看好。接下来,笔者对本届CES上的热门超极本产品进行一次Top 10盘点,今年PC的流行趋势就在里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