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笔记本

超极本:从性能竞争到体验竞争的转变

2012年01月12日16:15
作者:IT168

  【IT168 2012CES现场直击 采访】我们可以把CES大展看作是全球消费类数码产品最大的推介会,每次展会期间各家厂商都会使出十八般武艺让自己的产品吸引到足够的眼球。今年的CES大展同样复制着这样的模式,大展台、新产品一个接一个。而作为中国PC产业领军企业的联想在本次CES上可谓是全面出击,手机、平板、笔记本、一体机甚至是智能电视,在每个尺寸的屏幕上都推出了自己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联想如何可以做到各个战场上依然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呢?IT168记者在CES现场采访了联想国际产品集团总裁Peter Hortensius 博士,请他来为我们做出解答。

联想国际产品集团总裁Peter Hortensius 博士
联想国际产品集团总裁Peter Hortensius 博士

  本次CES展会上对于所有PC OME厂商来说:超极本是绝对的重头戏,可谓厂商言必提超极本。对于推出超极本概念的英特尔来说,超极本是过去多年来英特尔首次推出一个并不是因为计算性能提升而产生的新品类。Peter Hortensius 博士表示,英特尔放弃对纯性能的追求,转而去关注一个新技术对用户体验感受的提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因为只有努力去改变用户体验,才能够将一个新技术更好的推向消费者。消费者关心的并不是产品的新技术,而是产品能为他带来的新感受。

  很多人认为对于用户体验的关注,会降低硬件更新换代的速度,从而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但Peter Hortensius 博士表示,其实对于用户体验感受的竞争,最终也还是会落到对硬件发展的竞争,因为只有更好的硬件条件才能造就更好的用户体验感受。而对于所有PC企业来说改变自己向用户传达信息的方式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通过对本次展会上各家PC厂商推出的超极本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然英特尔在努力规定超极本这个品类的各种入门标准。但各家厂商推出的超极本都会或多或少的带有一些自己对超极本的诠释。对于这个现象Peter Hortensius 博士认为,超极本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需要整个PC业界去共同努力探索它的发展方向,不论未来其形态如何,是否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则是最终的衡量标准。在采访中Peter Hortensius 博士也透露了,本次CES上非常被关注的ThinkPad超极本就更多的去考虑其针对的商业客户的需求。未来ThinkPad超极本会更关注大尺寸发展方向,14、15英寸都会有相应产品,而性能方面较其他消费级的超极本则会更加强大,从而保证商业用户对数据计算的需求。

  而对于超极本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其会在市场中所占据的比例,Peter Hortensius 博士则认为,目前还没有到一个可以完全预估的时候,具体可以做出判断的时间需要等到今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发布新的处理器时才能够有分晓。

(责任编辑:郭淼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