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独家报道

爱立信在CES展示电容耦合新技术

2012年01月13日01:01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月13日消息,爱立信总裁兼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宣布爱立信已经与世界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签订了合作协议。

  卫翰思在演讲中对智能化、信息通信技术的好处都做了说明。他说:“当智能设备学会对简单的任务进行管理,就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智能、实时的通信也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当软件、传感器与硬件结合使用时,人们就可以对流程作出改进,将创意运用到企业经营当中,这将创造出更令人惊讶的成果。”

  针对信息通信技术(ICT)为其他产业带来的好处,卫翰思说:“爱立信可以确保任何设备都能被识别,当这些设备与付费系统或预置系统进行通信,就能实时传送和接收先关信息。企业和个人都将从中受益。”

  卫翰思对现场观众表示,爱立信的任务是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现网络连接。而其他电子制造商则是在这个基础上实现创新,并在未来推出新的电子设备产品。

  卫翰思在演讲中还针对爱立信在游戏领域、个人交通及航运通信领域的发展状况做了介绍。他还宣布,爱立信已经与马士基航运签订了合作协议。

  卫翰思称:“爱立信将与马士基航运合作开发GSM和卫星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帮助实现海洋通信领域的网络连接。”马士基航运总裁Mike White也上台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说明。他说:“与爱立信的合作是实现海洋网络连通非常关键的一步,这将为公司和客户带来更多优势。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提高客户信赖度,让客户业务更轻松。”

  在演讲的最后,卫翰思还介绍了爱立信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并邀请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Senseable Cities Lab)的Carlo Ratti教授上台。卫翰思说:“爱立信与麻省理工学都希望通过对移动数据流量的研究,揭示人们的行为模式。网络能够让我们互相联系并相聚在一起,通过网络我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生活更丰富多彩。此外,就像爱立信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所展示,网络还是一个自我反省,使自我更完善的工具。”

  卫翰思在演讲结束前还展示了爱立信一项全新的技术——“电容耦合(capacitive coupling)”。这项技术无需使用任何无线电信号,就可以将手机上的照片,仅仅通过人的身体传输到大屏幕上。卫翰思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人就是网络’。虽然无法准确预测未来网络化社会的发展,但我们将以新思维,推出新的解决方案,为进入网络化社会做好准备。”(Ares)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