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其他媒体报道

CES2012:走不出苹果阴影

2012年01月13日01:16
来源:搜狐IT
 

  正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201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吸引了超过3100家企业,参展商数量创下历史新高。与往届一样,苹果公司依然缺席。然而,苹果却又无处不在。

  无论是这届展会上的大热门“超级本”、智能电子,还是平板电脑、操作系统、云计算,甚至整条基于苹果的产业链,不是源于苹果,就是与苹果有关。正如《旧金山纪事报》10日发表的评论所说,“今年的CES就是一大堆科技企业,在许多领域追赶苹果”。

  可以说,有苹果,才有在本届展会上亮相的众多电池、摄影、音响等方面的新兴电子制造商。曾有业内人士评论,自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以来,消费电子行业似乎只有两种公司——苹果公司和其他公司。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说,“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可现在似乎大家都活在苹果的观念里,哪怕是为了与苹果竞争,也是以模仿与追随的方式。

  (新华社记者郭爽 柳丝)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