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家电产品

LG电子总经理:自有3D技术获松下采用

2012年01月13日04:17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月13日消息,LG电子总经理权喜远在拉斯维加斯电子展(CES 2012)上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表示,全球第四大3D电视制造商日本松下已经采用了LG的3D电视技术,并在CES上展出了相关产品。

  市场上销售的3D电视使用的3D技术分为两种,其一是三星电子的主动快门式眼镜(SG)方式,另一种是LG的偏光式薄膜技术(FPR,也称不闪式)方式。SG方式主要是将图像交错显示在左右眼上,引发错觉现象,使平面的电视画面产生立体效果。FPR方式是以在左右眼上同时显示不同画面的方式体现立体感。此前松下、夏普、索尼等日本主要电视生产商都以三星电子的3D技术为主,但为了扩大市场,这些厂商也都纷纷选择同时与LG合作。

  根据北美市场调查机构NPD Display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11月,三星和LG的3D电视占有率分别达到39%和32%。而在去年五月份调查时,三星和LG之间占有率差距高达45个百分点,LG正迅速缩小这一差距。LG去年4月向美国市场推出了采用FPR技术的Cinema 3D智能电视,并力压索尼成为世界第二大3D电视企业,索尼3D电视的占有率为14%。

  垄断生产FPR面板的LG Display代表韩相范表示:“LG已经向索尼和夏普提供了FPR面板试用品。”韩相范指出,与采用SG技术的3D电视机相比,使用FPR技术生产的3D电视可以节省超过10%的成本,这对近期遭受巨大亏损的日本电视制造商是个好消息。

  韩相范透露,世界第三大3D电视制造商索尼与三星的长期供货合同将在今年6月到期,下半年就将以FPR技术生产3D电视。(Tike)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