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汉王彩屏电纸书亮相CES

2012年01月13日0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CES2012(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于1月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揭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CES总是能令人耳目一新。今年,汉王科技又在展会上重磅推出了Mirasol彩屏电纸书C18。

  这款采用Mirasol技术的电纸书搭载5.7英寸彩色显示屏,支持视频播放,并具有不伤眼、低功耗的特点,轻巧便携。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汉王Mirasol彩屏电纸书的推出,将给电纸书与平板电脑两个产业带来新的变数。

  此次CES展上,汉王与高通高调携手,共同宣布发布采用高通Mirasol技术的汉王彩屏电纸书C18令来自全球的与会者耳目一新。

  据介绍,高通Mirasol彩色屏幕和黑白E-ink屏幕原理完全不同,在画面维持不动时功耗极低,可用于阅读电子书籍和浏览网页。它的主要工作原理就是控制照射到显示器上的光线,通过微妙的机制使其一个像素一个像素地反映所需的颜色。

  “汉王选择了高通Mirasol显示屏,从而使其电纸书能够更好地将汉王书城大量潜在的彩色内容资源送达读者手中,”高通光电科技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克拉伦斯·崔(Clarence Chui)表示,“汉王电纸书验证了客户对彩色电子阅读器的期望,而高通Mirasol显示技术则提供了非常完美的阅读体验。”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则表示:“这款汉王彩屏Mirasol电纸书C18比任何彩色电纸书更薄、更轻,是汉王和高通给消费者带来的一款革命性的产品。”

  电纸书市场风起云涌,每一次新技术的革命,每一次新产品的问世,每一次模式的创新,都会为这个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推动这个行业继续向前发展。

  据IHS iSuppli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11年单独供电子书使用的电子阅读器出货量将触及2710万台,较2010年的1300万台足足增加108%。

  面对国内诸多声音对电纸书市场的质疑,刘迎建有他自己的看法:“我们一直将数字阅读这块业务作为一个长线项目来运作,E920的推出以及这次彩屏电纸书的推出,都是我们对电纸书产业的坚持。做出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是我们对读者最好的回报。汉王是一家创新型的公司,我们永远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

  在2008年底初露锋芒的电纸书产业,于2009年迅速崛起,在2010年实现了快速发展,经过2011年的短暂调整之后,2012年又将迎来怎样的局面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丁慎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