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迟来的经典 复古单电相机富士X-Pro1点评

2012年01月17日07:51
来源:PConline 作者:南方的东北佬
   富士 X-Pro 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产品定位

  富士自身拥有传感器的研发实力,并具备了光学底蕴,富士龙镜头的实力在业界均有口碑。因此,推出可换镜头产品的硬实力是具备的。这次富士 X-Pro 1伴随三支定焦镜头一同发布,可见富士是做足了准备。前期富士 X100的试探性上市为富士正真推出可换镜头版本获取了大量的市场回馈,所以可以判断富士 X-Pro 1是一台相对X100更完美的产品。

  富士 X-Pro 1的关注度相当高,原因在于富士 X100推出市场后的反响相当不错,画质以及色彩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并且宾得、理光等综合排名更靠后一些的数码相机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可换镜头产品,作为排名更靠前的富士,怎么也该推出一款相应的产品来提高竞争力。而且富士是有底子开发自家的可换镜头产品的,这使得可换镜头DC的概念刚推出之际,就有期待富士可换镜头相机的呼声了。

富士X-Pro1
富士 X-Pro 1

  无论是富士 X10还是X-S1的发布会上,富士都强调了X系列的产品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布计划。其中可换镜头X系列相机的发布计划在今年的年初达成了,富士雄心勃勃发布了X-Pro1,并建立了全新的X卡口系统。而随后富士更是打算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进一步完善X卡口系统,包括推出更多不同定位的机身和丰富镜头群。而富士 X-Pro 1的单机定价在万元级别也告诉消费者,这是一款高端产品,并非为了与众多低端单电相机争夺市场的一款产品,富士在今年的CES展会上也透露了会发布低规格版本的X卡口机身,相信那才是大众期待的便携单电。

富士X-Pro1与三支新发镜头
富士 X-Pro 1与三支新发镜头

  新推出的三个X卡口镜头分别为:XF18mmF2 R、XF 35mmF1.4 R、XF60mmF2.4 R Macro。之所以没有采用其他品牌推出变焦镜头的形式,除了定焦大光圈镜头可以获得良好的成像画质以外,还因为富士 X-Pro 1与X100,采用了混合式取景器,第二代混合式取景器可以通过调整放大倍率去实现不同的焦段的光学取景器但仍无法实现变焦镜头同步的取景范围顺滑变动。新奇好玩的代价,也许就是繁琐的换镜头,当然,这也是乐趣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