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迟来的经典 复古单电相机富士X-Pro1点评

2012年01月17日07:51
来源:PConline 作者:南方的东北佬
   富士 X-Pro 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综合点评

  除了可换镜头新特性、新的传感器外,富士 X-Pro 1的改变还包括取消了富士 X100上的镜间快门结构,转而使用焦平面快门,这点改变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可换镜头的特性,毕竟除开自家的镜头外,还要兼顾喜欢转接镜头玩的用户,另外,就是富士 X100上的最大光圈下快门速度限制,改用焦平面快门后则不会有此类限制,但同时闪光同步速度也会相应下调。

  机身功能方面,富士 X-Pro 1加入了多重曝光功能,胶片模拟模式也新增加了全新的专业彩色负片模式(包括Pro Neg. Std和Pro Neg. Hi)。并且包围曝光的类型更多一些。这些改变将使得富士 X-Pro 1不但拥有品味十足的外观和拍摄能力,可玩性方面也有所提高。

富士闪光灯EF-X20
富士闪光灯EF-X20

  不带内置闪光灯的富士 X-Pro 1还发布了一系列的配件,包括为提升握持效果和操控手感的HG-XPro1手柄,热靴卡口闪光灯EF-X20 和真皮相机包LC-XPro1,虽然是配件,但与富士 X-Pro 1的契合度却相当的高,复古造型的闪光灯实在太有味道。外出使用绝对拉风。

富士HG-XPro1手柄
富士HG-XPro1手柄

  最后说说富士 X-Pro 1的售价,单机价格目前官方定价为16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0745元),随相机一起发布的三支镜头售价分别为:18mmf/2.0定焦镜头售499.95美金(约合人民币3156元),35mmf/1.4定焦镜头售499.95美金(约合人民币3156元),60mmf/2.4微距镜头售599.95美金(约合人民币3788元)。无论是机身还是镜头,其定价均不菲,这让人联想到索尼 NEX-7的定价,两者均为万元级别的单电相机,并非针对一般消费市场推出的产品。也印证了富士 X-Pro 1高端定位的初衷。

富士X-Pro1与闪光灯EF-X20
富士 X-Pro 1与闪光灯EF-X20

  但仔细斟酌富士 X-Pro 1的设定,与索尼 NEX-7又非如出一辙。而是更偏向于徕卡的M系列。中古相机造型、大块头、带光学取景、全金属机身、做工精良,这些都是徕卡M系列共有的特性,不同的是,徕卡M系列是正儿八经的数码旁轴,但富士 X-Pro 1并非如此,只是沿用了旁轴相机的设计要素,并非如旁轴相机那样带联动测距。这使得它更接近现代的数码拍摄器材而非单纯玩味的产品。复古漂亮的外观让它可以得到与徕卡接近的手感和拍摄感受。不同的是,徕卡始终是徕卡,拥有一般相机品牌所达不到的品牌影响力。而富士 X-Pro 1则因此可以以更低的售价获取接近的操作感受。

富士X-Pro1
富士 X-Pro 1

  因此,富士 X-Pro 1这款产品,我们可以以韵味更高的相机作为标准来评判其存在的合理性,又可以以索尼 NEX-7这样优秀的纯粹的微单相机来比较其现代数字技术带来的成像表现。单电相机有了富士的加入,未来的竞争将会变得更激烈,换来的是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有利而无一害。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