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性能大跃进?解析千万像素拍照手机的弱点

2012年01月17日09:47
来源:PConline 作者:柏原刚

  如今提起手机的拍照功能,总让人叹息,也许没有留意历史发展的童鞋并不知道,但如果你是过来人的话,就会觉得这一路其实是比较坎坷的。手机拍照,像素的发展一日千里,从最初的10万或者更低像素开始,到目前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像素,似乎看上去指标一直在进步,可是因为智能机的出现,超薄、美观等因素的制约,高像素的拍照手机也有许多让人遗憾的地方,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析一下。

性能大跃进?解析千万像素拍照手机的弱点

  一、从10万到千万像素

  正是由于日本科技发展走得比较前,感光元件、镜头等研发都有较为成熟的背景。2000年,全球第一台具备照相功能的手机在日本面世,它来自于夏普,型号为J-SH04。

世界第一台拍照手机:夏普J-SH04
世界第一台拍照手机:夏普J-SH04

  现在看上去样子有点囧,但是对比起第一代的大哥大来说,已经是时尚很多了。之后围绕着像素以及一系列技术的进步,在08年之前,可以说手机越来越像数码相机了。期间一直引领前沿的包括夏普和三星等厂商,当然,索尼爱立信也闻名于其中。
典型的拍照手机
典型的拍照手机

  那些年,手机没有太多复杂的功能,大部分都是非智能系统,拍照功能可以说看得非常重,光学变焦、大大的镜头以及氙气闪光灯等都一应俱全。有时候,我们更无法识别那是一台手机还是一台数码相机。那个年代的辉煌产品,到了现在还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佳话。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