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让商务社交更轻松 名片碰碰ios评测

2012年01月17日10:14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名片碰碰

软件版本:3.0.3

测试系统:iOS4.3.2

软件大小:9.1 MB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438159406?mt=8

  现如今对于繁忙的商务人士来说,换名片是日常工作中必须的一件事情。在iPhone平台上出现了一些软件通过手机互相一碰就可以实现短距离的数据传输或者资料交换。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知名的Bump这类软件。今天要介绍的这款“名片碰碰”。就跟它的名字一样,“名片碰碰”能够帮我们实现最简便的名片互换功能,当我们遇到工作伙伴的时候,不用再浪费纸张,也不用再麻烦的把对方的联系方式输入到手机中,仅需要与对方碰撞一下手机就可以实现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名片碰碰的详细情况。

 

名片碰碰截图 

  要想使用名片碰碰,首先要建立自己的名片才行。在建立自己的名片时候,需要输入公司、地址、手机、固话、传真、邮箱这些基本信息。当资料填写好之后我们就可以与其他同样装有“名片碰碰”的手机进行名片的交换了。用户可以通过相互触碰或摇动手机和周围用户交换名片,不需要开启蓝牙,也不需要输入手机号码亦或者其它身份信息,就可以将相互的名片信息疾速存储到通讯录。这款应用支持多人同时交换名片,无论是商务场合还是社交场合都能够应对自如。

名片碰碰截图 

  通过“名片碰碰”你甚至还可以手机中其他人的名片和对方进行交换,在“交换其他名片”标签下,点击“选择新联系人”,“名片碰碰”便可生成这个联系人的名片,然后再与其他设备进行碰撞交换就可以了。在管理其他联系人的界面中,用户可以查看你的联系人,并且提供地理定位服务。另外碰碰换名片功能支持跨平台使用,也就是说一台iPhone和一台Android手机也可以实现碰碰换名片。

 

名片碰碰截图 

  名片碰碰中带有碰碰通讯录,只要用户通过碰碰添加的好友都在这里呈现出来。另外设置方面,名片碰碰也是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设计。灵敏度设置是为了用户方便自主调节手机感应晃动或者碰撞的灵敏度,从而出发名片碰碰触发交换启动。在笔者使用过程中,发现名片碰碰的效率并不高,通过GPS来搜索周围的用户多次没有成功实现,令笔者非常遗憾。

 

名片碰碰截图 

  另外,名片碰碰还为用户手机通讯录备份,这也是采用了目前非常主流的云端技术,将手机通讯录上传到云端,进行备份,这样一来,当用户更换手机的话,不必担心通讯录导入的麻烦了。而且名片碰碰还支持绑定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通过社交平台可以扩大你的社交圈。 

总结:

   1、短距离传输名片让用户得到了非常方便的操作,可以随时随地更换名片,取代了繁琐的纸质名片。 

  2、名片碰碰首次提出加密交换概念,选择性和周围的交换名片,并通过高端数据加密和安全方式全方位保障用户隐私。对于用户的数据安全而着想。 

  名片碰碰可以说是一款非常贴心和实用的商务社交应用。支持多人同时交换名片、交换其他联系人、新浪微博互动关注等功能,而所有的这一切我们只需要碰碰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对于现在非常忙碌的商务人士来说,有这样一款应用还是很方便的,不仅可以结交新朋友,还可以为你管理好你的通讯录,相信在未来的移动互联电子名片时代,名片碰碰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的。

 
(责任编辑:陈兆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