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静化生活 冰箱噪音问题解决方法揭秘

2012年01月19日10:40
作者:万维家电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据一些市民反映,冰箱在工作状况下虽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只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噪音比较大,如果因为噪音大就淘汰掉十分可惜,建议通过以下几个方法可以有效地减少噪音。

  降冰箱背面与墙面成一定的倾角

  使冰箱的背面与墙面成一定的倾角,背面与墙面成l~3度倾角以后,冰箱的一侧开口大,一侧开口小,呈现喇叭状。大的一侧放出的噪音多,应面对物体;小的一侧噪音出来少,应面对人的活动区。

  管路与箱体加固牢靠要检查调整外管路与箱体之间连接加固部分是否松动,从而避免压缩机工作时产生共振。所以,外管路一定要固定好,螺栓要加弹簧垫圈,以防松动。

  压缩机底座要上牢固

  如果用手紧按压缩机后,噪声明显减低,将手抬起噪声又增大,一般是压缩机底座固定减振胶垫受力不均或螺栓松动、压缩机底板不牢固造成,应调整、拧紧连接部分螺栓和更换失去弹力的垫圈。

  用橡皮块抑制管子振动电冰箱在使用过程中如噪声较大,可取废自行车外胎,剪成直径为30毫米的圆形状,中间剪出直径5毫米左右的圆孔,再从外边到中心剪一下,以便把橡皮贴到管子上。等电冰箱压缩机运转时,用手摸管子,凡有抖动感觉的管子,都可套上几个这种橡皮块,一台冰箱需套10~20个,噪声马上会降下来。

  适当垫高冰箱的四个角

  将冰箱垫高3~6厘米并调整四角平衡,使箱体底部空气对流空间增大。这样,压缩机噪音和下部其他噪音从箱体底部出来,减少了从冰箱两侧及上部出来的噪音。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