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洗衣机 > 洗衣机导购

到底该买哪个?波轮滚筒洗衣机完全PK

2012年01月19日10:53
作者:万维家电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主要是波轮和滚筒为主,那么波轮和滚筒到底谁好?长久以来都是洗衣机行业中不可解的一大难题。之前,滚筒洗衣机由于价位高昂,所以PK中波轮洗衣机在价格上占有强大的优势,但是如今滚筒机最低已经跌破2K价位的波轮价,所以当价格不再成为两个PK的参考值,到底何种洗衣机更具有优势呢?一起来看看吧。

到底该买哪个?波轮滚筒洗衣机完全PK

  一、摆放环境PK

  滚筒洗衣机由于采用了侧开门的原理,所以在摆放时可以采用嵌入式的设计,比较方便;但由于波轮体积较小,不少选择将洗衣机放入卫生间或阳台的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波轮洗衣机。

  二、衣物呵护度PK

  洗涤原理: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自然其磨损率也比滚筒洗衣机高10%。

  根据衣物质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三、低碳PK

  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

  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不到0.5度电。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约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

  四、洗涤时间PK

  滚筒洗涤时间:1-2小时;波轮洗涤时间:40分钟左右

  如果要求洗衣时间短,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而且启动后波轮仍可毫不费劲地加衣服。现在滚筒也有一些可以中途加衣,但还不是很普遍。

  除了第一项的PK结果无法量化之外,在其他三项中,滚筒波轮洗衣机优势各占一半。所以,到底选波轮还是滚筒机,消费者还是要根据以上的滚筒波轮机特点结合自身使用特点来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