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世界上最灵敏的耳机 金球纳米耳机问世

2012年01月25日15: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们普通人使用耳机都是用来聆听音乐的,或者是用来玩游戏、看电影,反正是用来聆听我们能够听到的声音。但是也有的耳机不是为了我们普通的聆听而设计,而是为了某种专业的用途而产生的。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直径60纳米的金球纳米耳机也许是世界上最灵敏的收听装置,它或许可以“听到”细胞和一些其它微生物的声音。


耳机
用来探测细胞运动的金球纳米“耳机”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亚历山大和他的同事们就做了这个有趣的实验,他们使金纳米粒子悬浮在一滴水中,并从激光束中捕获了一个球体,然后从另一个激光设备向几微米外的其它球体发射了快速脉冲。脉冲击中纳米粒子后,纳米粒子对周围水产生干扰,引发压力或者声波。这些俘获粒子每次都随着频率改变而改变。并且它的移动方向也对准了声波的方向,说明它并不是随机行为,而是对声波做出了反应。

  据悉这个微小的“麦克风”能够收听到负60分贝的声音,可能是世界上最灵敏的声音探测装置,它可能会被用于细胞的机械运动以及如何转变为病变细胞的研究。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