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安卓平板压力大了 苹果拿下"重要"专利

2012年01月25日15: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又拿下了一个专利,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近期授予了苹果移动设备上的滑动编辑列表操作的专利。熟悉苹果iOS的朋友都知道,通过滑动操作可以实现编辑和删除操作,摆脱了传统的点击触控操作的方式,使用起来非常简单,日后这种操作或将只能在苹果或部分授权设备上看到了。


苹果拿下滑动编辑列表的专利
苹果获得滑动编辑列表操作(图片来自互联网)

苹果拿下滑动编辑列表的专利
该专利应用于多种设备(图片来自互联网)

苹果拿下滑动编辑列表的专利
滑动编辑列表操作专利技术架构(图片来自互联网)

  除了该专利外,苹果还获得了移动设备与电脑桥接的专利,通过桥接,可以将iPhone、iPad当作移动硬盘使用,允许用户使用电脑访问设备中的数据,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常能够用到。

  编辑点评:某种程度来看,苹果拿下了一个重要的专利,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Android设备的发挥。不可否认的是,iOS系统操作有一定的优势,于是引来了不少抄袭者,如今苹果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身权益。2012,专利大战升级。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