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开业五成!缺货涨价成卖场春节主旋律

2012年01月29日09: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经销商跟风涨价

  一台笔记本,如果春节买贵500元以上,你会买吗?对于10%的成本,在这种大件产品上,除非是急用,否则根本不会有人去买。在今天这种信息极度开放的社会,一台笔记本的最低价非常容易查到,如果您了解了最低价再来卖场,结果遭遇开价高出500的状况,相信您也会转头就走。


开业五成!缺货涨价成卖场春节主旋律
卖场难掩颓势

  但涨价并非经销商所愿,前面我们谈到的25万元的成本已经交给了渠道。这就代表着需要把这批笔记本都卖了才能回本,然而卖出所有笔记本得时间有时长达一个月,所以一个月就成为了这25万元的账期,账期也是有时间成本得,所以在春节期间如果一台笔记本平时赚100元,为了弥补账期所带来得成本,就不得不赚400-500元。

开业五成!缺货涨价成卖场春节主旋律
街上同样是空空荡荡

  当然,小经销商回家,剩下的大经销商的销售政策也不够灵活,比如某品牌笔记本的全国联保实际上是完全不需要发票得。而且由于是在笔记本出厂日期后两个月开保,所以很多笔记本不开发票反而能多获得一个月的保修,在平日购买时笔者也从来不推荐开发票。

  然而,春节购机由于大经销商的政策规定,您必须要开这样一张多余的发票,从而付出百元税金。而在保修上这张发票还有可能减少您的保修时间,您觉得这样对的行为是不是有些可笑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