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可编码的磁力接头 iOS设备接口可能大一统

2012年01月29日09: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苹果在自家的MacBook上面使用的MagSafe连接头一度成为了苹果笔记本的标志,MagSafe的实用意义也非常大。近日国外的Patently Apple网站透露苹果正在努力扩大磁力接头的使用范围,甚至未来在苹果的iOS设备上,我们也将能够见到MagSafe磁力接头。

MacBook上面的磁力接头
MacBook上面的磁力接头

  从这次的专利文档我们可以了解到,苹果正在研究一种给磁力接头编码的方法。未来这种经过编码的磁力接头可能会替代现在iOS设备上普遍使用的30针接头。

  具体的连接方式和现在MacBook上面的MagSafe模式非常类似,唯一的区别是设备和连接线中的磁力部分都会被编码上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在设备和连接线连接时候进行交换和匹配。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苹果iOS设备的接口将会更加统一一个接口就能够和很多的配件匹配,未来的磁力接头也能够根据配件情况的不同传递不同的信息。

  另外一个实用的案例就是iPad的新型手写笔。这个手写笔上会有一个磁力接口,它除了能够像一般的电容屏手写笔进行书写功能之外,还能够放置在一个小底座中,并通过磁力接头与iPad交换信息。

未来iPad手写笔可能引入磁力接头
未来iPad手写笔可能引入磁力接头

  据了解,苹果正在研发的新型磁力连接头也能够在安全性方面提供保证。因为每支手写笔中的磁力编码将是唯一的,iPad也只有和配对的手写笔才能够交换信息。

  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几个实用案例之外,苹果的这项新技术很可能会有更广阔的用途,例如使用磁力接头进行无线充电。我们也期待尽早在苹果iOS设备上见到这种技术的应用。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