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2.0超大光圈 佳能曝光55-110镜头专利

2012年01月30日08:3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光圈2.0的变焦镜头可以说非常罕见,只有当年奥林巴斯的4/3系统以及一些电影镜头当中才有的高规格,不过今天佳能看来是很有掺乎一下的兴趣,于今天曝光了一款恒定光圈2.0的变焦镜头,虽然焦距仅为55-110mm,像场也仅能覆盖27mm(APS-C),但是仍然算是一只非常特别的镜头。
佳能55-110/2.0镜头专利
佳能55-110/2.0镜头专利

  这只镜头实际焦距为55.5-112.2mm,实际光圈2.0,等效135视角焦距约为90-180mm,采用了内变焦设计,镜片则采用了15组18片设计。这枚镜头对目前佳能的EF-S镜头群可以说是个很好的补充,与之前的17-55/2.8 IS这枚镜头也形成了很好的互补。
佳能小白兔镜头可以算是佳能L镜头当中非常优秀的产品
佳能小白兔镜头可以算是佳能L镜头当中非常优秀的产品

  目前佳能并没有给任何一只EF-S镜头套上红圈,哪怕是素质最为优秀的17-55/2.8也是如此,不知道这枚2.0超大光圈变焦头会不会如此。从目前看来至少还有5年时间APS-C画质仍然是主流,这样一只镜头的意义也是十分必要的,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