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内外兼修 联想乐Phone A500音乐专项评测

2012年01月30日10: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数字音频编辑辣价音质

    联想 乐Phone A5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机身侧面印有一个Smart Music(智乐)的Logo,说明它是有一定技术作为音乐的支撑的。我们了解到这款手机有着“纳米音腔”(消除反射波、扩大音腔空间、提高低音效果)、“Non-clip防破音技术”(实时监控削顶失真,自动减少增益,防止破音)、“Layout降噪”(音频信号线采用包地处理,减少其他元件的干扰,提高信噪比)以及“电源滤波”

  (减少手机电源对音质的印象)技术,这也让我们对它的音乐能力有了期待。

联想乐Phone A500具备很多的音乐技术
联想 乐Phone A500具备很多的音乐技术

  上面这些可能比较难理解,为了能够更加客观表述出联想 乐Phone A500的内、外放音质,我们找到了数字音频事业部的同事张一驰试听了几首歌曲,然后对它的音乐内放能力(均衡器正常模式)给出了评价:

试听是在均衡器正常模式下进行
内外兼修 联想乐Phone A500音乐专项评测
试听是在均衡器正常模式下进行

  这款手机的低频量感不错,虽然下潜不深,但是弹性非常好,清脆有力,犹如鼓槌敲击桌面一般。中频没有太多的突出,但是平缓稳重,没有过量的刺耳声和沉闷的感觉,属于冷声系,在燥热的办公环境中显得格外沁人心脾。高频的上升力稍显不足,但是顶点无毛刺感,很好地把握住了声音的纵向高度,声场不算很开,但是空气感还是不错的。

  从外放的音效来说,联想 乐Phone A500不但没有破音,音效更是惊人,背面的震动低音炮为音乐增加了很多动力,在外放的时候确实像一个便携的小低音炮。朋友聚会时候它应该会发挥很大作用。

  相信这些和联想 乐Phone A500上面的“智乐”技术有很大关系,有了前面提到的“四大金刚”智乐技术辅佐,联想 乐Phone A500在音质方面的表现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