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移植Siri?苹果iPad 3十大最靠谱猜想

2012年01月30日10: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苹果iPad 2虽好,但显然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在CES2012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多家一线品牌拿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平板新品,其中部分高端机型基于移动四核处理器,且配备了高分屏与800万像素摄像头,性能不可同日而语。作为平板行业的领头羊,苹果的iPad 3何时发布仍是个谜。在这之前,我们为各位网友总结了iPad 3十大最靠谱的猜想。苹果,别让粉丝们失望。

  十大最靠谱猜想之一:移植Siri语音助理

  尽管苹果公司研发Siri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但通过iPhone 4S我们看到,至少在现阶段,用户更乐于以各种方式去调侃Siri。一方面是出于对新技术的好奇,同时也暴露出Siri在实际应用环境中的种种不足。

  可以肯定的是,研发Siri既要花费很大的财力,同时也要付出相当大的人力维护成本。尽管对于很多人来说,Siri的概念显得有些超前,但苹果既然选择发展语音助理功能,就不会轻言放弃,或许这包含着苹果前任CEO史蒂夫·乔布斯的固执天性。

  如果说Siri未来不会移植到iPhone 4上包含着市场营销方面的因素,那么不移植给iPad 3就显得有些不合消费者口味了。在很多人眼中,Siri是神秘的,能实现很多同类产品不能做的事情。据了解,目前一些平板电脑厂商正在研发相似的语音识别技术,如果苹果想抢占先机,试想一下,不给iPad 3预装Siri的几率有多大?

  十大最靠谱猜想之二:搭载A6四核处理器

  如果回顾过去一年平板电脑的硬件发展历程你会发现,苹果iPad 2中的A5处理器备受关注,但这丝毫不影响NVIDIA Tegra 2处理器在Android平板阵营中大放异彩。去年年末,NVIDIA正式发布了移动四核处理器Tegra 3,搭载这款处理器的产品也在不久后发售,一时间“四核平板”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

  移动四核处理器时代到来,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作为上游制造商,高通、德州仪器、三星的四核移动处理器也将投放市场,赢得了不少平板厂商的关注。作为全新一代产品,苹果iPad 3很可能将搭载A6处理器,低能耗的同时,四核才更具竞争力。


移植Siri?苹果iPad 3十大最靠谱猜想
猜想:苹果iPad 3能否跟上移动四核时代

  十大最靠谱猜想之三:屏幕显示效果提升

  从一些苹果iPad 3相关新闻的评论中我们看到,对于今年发布的新品,不少网友表示有两个诉求:增加电池续航时间,提高屏幕分辨率。在电池技术发展缓慢的时代,保持轻、薄、快的特性下提升续航性能可能性不大,提高屏幕分辨率则显得更实际一些。

  前不久iPad 3液晶屏部件遭曝光,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品将采用Retina显示屏,分辨率可达到2048×1536,如果消息属实的话,iPad 3屏幕显示素质将有很大的飞跃。

移植Siri?苹果iPad 3十大最靠谱猜想
猜想:苹果iPad 3采用Retina显示屏是真是假(假想图)

  十大最靠谱猜想之四:支持近场通信功能

  近场通信(NFC)将是移动设备必备的功能之一,设备无线连接与移动支付两大功能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工作、生活。随着移动支付的迅猛增长,用手机、平板电脑消费的需求逐渐提高,未来近场通信将普遍运用于公共交通系统、身份认证、银行支付等方面。

  十大最靠谱猜想之五:支持更大的存储空间

  回顾过去两代苹果iPad,存储空间可分为16GB、32GB以及64GB,相信很多电脑用户都会认为尽管速度快,但容量太小,实用性不高。Android平板电脑同样遇到此类问题,普遍的解决方案是设计Micro SD(TF)读卡器,最高可扩展32GB存储空间。

  苹果iPad 3配备Micro SD(TF)读卡器可能性不大,在数据爆炸的年代,或许配备更大的闪存更靠谱一些。去年末发布的华硕Prime是投放于2012年市场的产品,已取消了16GB机型,直接从32GB存储空间起步。由此来看,iPad 3提升至128GB不是没有可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