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2012年01月31日09:3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邱鑫

·安卓手机文件加密软件推荐   ·本周Android新游TOP10
·谷歌出品手机软件盘点   ·高品质呈现 一周软件游戏汇总
关键词: 安卓最新软件 免费视频软件 极品电子书 iPhone游戏 安卓最热游戏

  Q立方浏览器是腾讯全新研发的不同于“手机QQ浏览器”的Android手机浏览器,Q立方浏览器搭载了腾讯基于优秀开源Webkit深度优化的“X5内核”,在web/wap页面打开速度、省流量、UI和多窗口交互方式、HTML 5等方面都与现有的手机QQ浏览器有不同之处,1.0预览版已经推出,虽然功能上还并不是很完善,但是可以看到很多新思路的雏形。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Q立方浏览器的初始UI给人的感觉不像一个浏览器,而像一个Android手机桌面,这或许也借鉴了Webqq那样的Web操作系统和腾讯开放平台的思路,将手机浏览器打造成一个手机上的网络操作系统,而后面将要介绍到的HTML 5应用也展露出了这种趋势的萌芽。

主页导航Webapp市场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主页导航Webapp市场

  话归正传,看一下主页的设计,像一个手机的桌面一样分成了三个可以横向切换的屏幕,中间屏幕舍弃了导航图标与文字链导航这样许多主流浏览器都在采用的方式,直接以图标所替代,配合可更换的背景壁纸,清爽实用,非常贴近手机桌面的操作习惯。

搜索与传统导航页面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搜索与传统导航页面

  左屏专门用来搜索,提供以“网页、图片、音乐”等未分类的搜索方式,辅之以搜索热词排行榜,方便用户迅速了解近期的热门信息,搜索引擎皆可以多样化切换,而且去年热门的语音操作也加入其中。右屏则集成了基于HTML 5的Webapp应用市场。底部中央地球按钮则可以切换到传统的搜索栏、快速导航图标、热门网站文字链导航并存的传统主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兆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