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2012年01月31日09:39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邱鑫

·安卓手机文件加密软件推荐   ·本周Android新游TOP10
·谷歌出品手机软件盘点   ·高品质呈现 一周软件游戏汇总
关键词: 安卓最新软件 免费视频软件 极品电子书 iPhone游戏 安卓最热游戏

  搭载国内首个HTML5应用市场

  如前所述,Q立方手机浏览器还拥有WebApp Market,搭建了国内首个HTML 5应用市场,目前已经涵盖了资讯、社交、阅读、购物、工具、生活共6大类。这意味着使用该手机浏览器将无需下载安装一些客户端App,即可快速使用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

  除了该预览版中内置的几个常用热门应用,用户自然也可以到市场中下载更多应用,像Q+中的开放应用一样,无需安装客户端,点击“添加到桌面”即可快速使用。

Webapp市场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Webapp市场

  应用中不乏一些以往需要安装在手机上的读书或信息类客户端,Q立方的Webapp市场将其高度植入到一个浏览器中,快速使用而且包含了绝大部分客户端可以实现的功能,图为QQ小说和去哪儿网的app,可以看到阅读类的相关操作、酒店机票查询等应用已经可以在此实现。

实际应用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实际应用

  既然是突出HTML 5功能的X5内核,Q立方浏览器在HTML 5测试中丝毫不逊色,257的得分已经可以在目前的主流浏览器市场处于领先位置,但是由于预览版的功能限制,除了Webapp市场发挥了HTML 5的功能,视频方面还做不到实时观看。

HTML 5测试
X5内核+HTML5应用 Q立方浏览器预览版
HTML 5测试

  编辑点评:

  Q立方浏览器的推出表明腾讯在手机浏览器上对HTML 5支持、以及搭建国内首个HTML 5应用市场,为开发者、用户构建手机浏览器生态系统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Webapp为我们提供了使用软件的全新方式,将腾讯开放平台的概念延伸至手机上来,浏览器本身也是以简洁实用高效为特色,出色的HTML 5分数表明了其内核的足够高效,随着对此版本的不断优化,正式版一定会更加出色。

  下载地址:https://app.sohu.com/down_detail/0/20429_index.html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兆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