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视通大股东或与央视合作 力促IPTV业务

2012年01月31日09: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文艺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就在春节前,百视通还对媒体有关公司IPTV业务的报道进行了澄清。然而辟谣不到一个月,百视通昨日(1月30日)发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上海电视台)正与国内相关广电机构就IPTV合作进行洽谈,以促进三网融合及IPTV业务发展。

  据了解,2011年的最后一天,国务院公布了三网融合的第二批试点城市,包括2个直辖市、22个省会城市和18个其他城市。

  百视通公告称,为贯彻国家三网融合战略,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电视台正与国内相关广电机构就IPTV合作进行洽谈,以积极促进国家三网融合及IPTV业务的发展。公告并未告知上海电视台的合作方,也未提及合作的方式。

  事实上,春节前,已有传闻央视CNTV和SMG百视通两大IPTV播控平台可能合并。

  随后,在百视通1月18日举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管理层表示,广电总局希望百视通与CNTV能够通过合作,成为全国IPTV市场的唯一运营主体,未来百视通将主要通过为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提供运营和技术服务而获得收入。

  百视通公告中的“合作”就是指与CNTV的合并吗?昨日,《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百视通公关部人士程小姐,但其不愿透露合作对象,也不愿说出合作的具体方式,只表示公司很快就会出公告,将合作的进展进行说明。

  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只有央视和上海电视台拥有IPTV的全国牌照,上海电视台IPTV业务的合作对象只能是央视。

  “合作模式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也只能根据各种公开信息来分析。”申银万国研究员说。

  根据申银万国的判断,CNTV能够提供的资源主要是央视的内容积累和新媒体版权,双方比较可能的合作方式是:CNTV提供内容资源,由百视通买断或是双方分成,而百视通仍然是唯一的运营主体,因为后者在市场化运作和团队运营能力上明显优于CNTV。因此,上海电视台和央视合作并不改变百视通在IPTV领域一家独大的市场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申银万国的测算,如果按照预期与CNTV合作,带给百视通的正面和负面影响都相对有限。

  1月30日晚间,百视通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高达500%以上。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