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改掉6个臭毛病 谈笔记本屏幕保养小技巧

2012年02月01日09:31
来源:IT168网
   笔记本屏幕的保养看似简单,但你知道陋习和错误的清洁方式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么?慢慢的随着Windows8的出现,触摸屏将成为最普遍的操作方式,想象一下,我们一边吃着薯条一边用油腻的手指在大屏幕上浏览网页的景象……因此养成好习惯显得非常重要,对于笔记本用户来说就更是如此了。下面我列举了六种对液晶屏幕有损害的陋习,看看你占几样。

  1、边玩电脑边吃,污染键盘不说,偶尔剥个橘子皮,会溅到屏幕到处都是小斑点,而且这种水粘度大,酸性很强,不易擦掉,又非常腐蚀屏幕。因此建议玩电脑的朋友不要啃橘子、橙子,柚子之类的水果。

几个用液晶屏的坏习惯
▲陋习 边吃边玩

  2、经常指点屏幕,手上的油污和汗渍会沾到屏幕上,这就不多讲了,如果你的屏幕上有很多指纹印,那最好改一改。

几个用液晶屏的坏习惯
▲陋习 指点屏幕

  3、笔记本A面上放重物(或者挤车..),笔记本的集成度很高,因此每个配件之间的距离也是非常有限的,LCD是由多层反光板,滤光板及保护膜组合而成,而这些材料又非常脆弱且极易破损,经常挤压会变形,出现模糊、水波纹等现象。另外A面被下压会导致液晶屏贴到键盘上,这样长期的会出现印记,尤其是超薄本A面又薄,会导致显示屏的寿命减少。

几个用液晶屏的坏习惯
▲陋习 A面经常压重物

  4、开合笔记本用力过猛,经常用力开合笔记本会导致转轴或者显示器排线出问题,超极本的设计强度则更弱一些,因此更应该注意。

6个对屏幕有害的坏习惯
▲陋习 开合用力过猛

  5、在高温环境下长期使用,尽量避免将笔记本放到暴晒或者靠近暖气的地方保存,这样A面的温度会很高,液晶的老化速度会加快。

  6、擦屏幕太频繁,平常注意环境卫生,显示器上的灰尘就会减少,重复的对液晶屏幕进行擦拭按压,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长期这样做会发现显示器某个经常按压的地方会发白,色彩也会有偏差。

笔记本屏幕保养注意事项

  北方灰尘较多,就算没有陋习,过一段时间屏幕上也会落有灰尘,因此了解一些日常清理的方法和技巧就显得很重要。下面是擦拭液晶屏幕需要注意的几点,请牢记。

  清水擦拭要小心

  很多朋友喜欢用面巾纸或者眼镜布沾水擦拭液晶屏,这并没有错误,但是千万不要让水滴进入到边框缝隙里,尤其在冬季,水进入缝隙里,容易结露,造成故障。有时候擦拭后发现有水渍,这是因为水中含有杂质造成的,建议用纯净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杂质,对屏幕有腐蚀作用。一般来讲,我们用干净的眼镜布弹一弹屏幕上的灰尘就可以了,非要沾水,那么尽量将抹布拧干。

笔记本屏幕如何保养 清洁小技巧很重要
▲水渍和划痕

  油污需用清洁剂

  油脂是用水擦不掉的,经常会出现越擦越花的情况,是因为油脂类物质不溶于水,因此擦起来就像是摊大饼,屏幕上一道道的油光,这时我们需要使用一些专业的清洁剂来清除。清洁剂主要组成是分散剂,既可以溶于水也能溶于脂类物质,且易挥发,一般清洁套装中都配套有专用的抹布或者无纺布。

笔记本屏幕如何保养 清洁小技巧很重要
▲清洁套装更适合清除油污

  酒精不能随便用

  有些朋友喜欢经常用酒精清理电子设备,实际上用它消毒是好的,去除油污也可以,但千万不要擦拭显示屏用,液晶屏幕上有特殊的涂层,如果经常使用有机溶剂,会使显示效果打折扣。

笔记本屏幕如何保养 清洁小技巧很重要
▲酒精不能擦屏幕

  擦拭不要太用力

  擦拭液晶屏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力,不要看到污迹就用抹布反复用力擦,利用要适中,最好能够画圆圈状运动。注意的是经常将抹布折叠,以最新的面朝外,这样能够及时将屏幕上的尘土和污渍带走,也可避免擦拭的过程中灰尘划伤屏幕。

  贴膜也是一种保养

  同手机贴膜一样,笔记本贴膜的功能性更强一些(包括防辐射、防眩光、防窥屏等),但最基本的能力还是可以防止灰尘和划伤。因此如果有需要,贴个防辐射贴膜还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