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3D电视是彩电发展方向”被指偷换概念

2012年02月01日09: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把“3D成为彩电产品的标配”放大成“3D是彩电业未来发展主流方向”的观点被业界人士指为偷换概念。而从全球彩电业的发展看,未来彩电产业将沿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显示技术的升级,二是基于电视的智能平台应用。

  3D电视成春节市场“香饽饽”

  2012年春节期间,家电已经成为继餐饮、娱乐业之后另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不过,记者近日来走访了北京的几大家电卖场发现,相比智能电视和3D电视而言,之前大出风头的L E D背光源液晶电视并不是今年春节家电市场的主角。

  在大中电器远洋山水店,记者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指名要购买一家品牌的3D电视。“这几天问3D电视的人很多。”大中电器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自从3D频道开播后,每天都有一些顾客前来咨询,再加上北京市的“节能补贴”推波助澜,3D电视人气很旺。

  3D频道,准确来说应该叫3D电视试验频道,已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开播,这一利好消息大大刺激了3D电视的销售市场。许多敏感的商家已经从中嗅出了“味道”“有了国家的支持,3D电视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快”,一位业界人士说。

  来自北京国美的数据显示,自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1月14日开始的半个月时间内,销售额环比增长了四倍以上。受到3D电视试验频道和3D春晚开播的刺激,北京国美节日期间的3D电视销售额已占到全部彩电的三成以上;北京苏宁推出的“买3D电视赠蓝光D V D、H D M I线”等活动也让消费者大为叫好,春节期间北京苏宁部分门店的3D电视销售份额甚至超过了60%。

  北京苏宁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所有彩电厂家都推出了3D电视新品。“现在的3D彩电,无论从画面效果还是价格竞争力上都已经远远超越一年前的水平。”而3D电视试验频道的开播就像一个按钮,启动了3D电视市场的全面爆发。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