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飞利浦去年巨额亏损创十年来业绩新低

2012年02月01日10: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昨日,飞利浦发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和2011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飞利浦第四季度亏损1.62亿欧元,2011年全年净亏损12.91亿欧元,这是飞利浦过去10年来最大规模亏损。

  外界质疑飞利浦如此糟糕的业绩将影响其2013年中期财务目标的实现,飞利浦也称对2012年的预期“非常谨慎”,但飞利浦表示将“完全致力于”实现2013年业绩目标。

  中国市场增长近20%

  飞利浦指出,认为是由于产品销量不佳、资产减记以及退出电视机业务所产生的费用,令其在2011年出现了十年来的最大亏损。财报显示,2011年销售额增长1.3%,至226亿欧元。相比之下,由于照明设备和医疗保健业务分别增长6%和5%,飞利浦去年营收增长4%。

  在给本报记者的声明中,飞利浦2011年第四季度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增长型市场销售实现了12%的同比增长,但欧洲的销售下滑,抵消了在增长型市场中销售增加的部分。

  作为飞利浦全球的另一个“本土市场”,2011年,飞利浦中国持续保持接近20%的业绩增长,成为飞利浦全球重要的增长引擎。

  飞利浦电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万豪敦表示,基于全球经济环境,尤其是欧洲市场的不确定性,飞利浦对2012年的预期非常谨慎。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