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创造多媒体相机概念 皛评尼康新旗舰D4

2012年02月01日10: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全新屏幕不止大 配合耳机能监控

  然后我们来谈谈屏幕。 尼康 D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并没有学习竞争对手使用更高分辨率的屏幕,而依然停留在标准的640×480上,不过尺寸进行了非常微小的增大达到了,从3.0寸进化到了3.2寸,可视面积增加了13%。当然这些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尼康 D4最大的进步在于这是首台屏幕可以进行色彩管理的相机,而且具备亮度自动调整功能。
尼康D4在屏幕方面的进步很明显 当然规格还是那么回事
尼康 D4在屏幕方面的进步很明显 当然规格还是那么回事

  当然了这种色彩管理非常的有限,目前已知的就是可以调整这台相机屏幕的白平衡,这对于需要严格控制偏色的环境来说还是有一定意义的,不过尼康 D4本身像素数量较低,显然放在商用领域不太合适,能想到的就是之后的尼康D800以及后续机种也会沿用这一系统。不过说回来小尺寸液晶屏目前成像质量实在是欠佳,想要在拍摄过程中直接实现良好的色彩管理还要等OLED或者其他技术的发展才可以。
连接上麦克风以及耳机 尼康D4就可以当作一台摄像机使用了
连接上麦克风以及耳机 尼康 D4就可以当作一台摄像机使用了

  当然了尼康 D4的进化不止如此,这一次尼康 D4也想在视频领域展露头角,其中非常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尼康 D4自带了音频输入输出接口(目前所有竞争对手都只有输入没有输出),也就是做到了可以实时监听所拍摄到的声音,对于独立制作人来说这是个莫大的方便。当然由于尼康在视频领域实在是没什么根基,能否被大家所接受还是个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