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创造多媒体相机概念 皛评尼康新旗舰D4

2012年02月01日10: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网线接口不另类 WiFi速度要升级

  网线接口可以说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特色,由于伦敦奥运会不给现场的记者提供无线连接,使得无论是尼康 D4还是佳能1D X都使用了非常传统的RJ-45接口。当然这种接口也未必不好,起码可以很好的保证数据传输速度和正确率,就是届时大家都挂着网线拍照的样子肯定也是非常壮观。
使用网线虽然看起来很夸张 但是实际上用处还是很多的
使用网线虽然看起来很夸张 但是实际上用处还是很多的

  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网线接口很夸张,但是网线接口有用的不止是奥运会,比如在商业影棚当中,使用网线直接连接电脑拍摄可以实时观察拍摄效果,而且还没有USB线的传输问题。不过仍然有人觉得无线已经是一种趋势,事实上尼康也为D4准备了全新的无线适配器,那就是WT-5。
尼康WT-5支持最新的802.11n标准
尼康WT-5支持最新的802.11n标准

  WT-5相比上一代产品,不仅缩小了体积,同时也提供了更新的速度标准也就是802.11n。不过虽然看起来方便不过我们必须认识到无线传输目前对于相机来说还是不够方便,首先就算是目前最高的民用标准450Mbps在信号质量一般的情况下速度也不够让人满意,最高也就只有XQD卡的5分之一,而且无线网络本身的稳定性也是有待商榷,更何况WiFi组件还会消耗额外的电力,这些都是问题。虽然现在很多消费级相机已经用上了WiFi,但是诸如新闻报道这种对于可靠性要求很高的领域在短期内还是无法引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