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任命平井一夫出任公司总裁兼CEO

2012年02月02日09: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周三宣布,任命平井一夫(Kazuo Hirai)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将出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索尼任命平井一夫出任公司总裁兼CEO

  索尼新任总裁兼CEO平井一夫

  索尼在声明中称,平井一夫将于今年4月1日履新,而斯金格将在今年6月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之后,正式出任董事会主席。平井一夫现年51岁,此前曾经有过音乐和游戏行业的从业经历。

  在提升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后,将测试他能否执行斯金格把索尼电视机和计算机业务与娱乐业务的内容进行整合的愿景。在上世纪80年代Walkman随身听主宰便携播放器市场之后,索尼在便携播放器市场已经不低苹果的iPod,在电视机市场不低三星(微博)电子,在视频游戏机市场不低任天堂。

  自2005年斯金格出任索尼首席执行官以来,索尼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50%。而且更糟糕的是,本财年将是索尼连续第四年业绩出现亏损。索尼股价周三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跌1.9%,报收于1364日元。

  平井一夫于1984年毕业于东京国际基督教大学(International Christian University),获人文科学学士学位。毕业之后,他加盟了索尼与CBS在东京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这家公司后来便成为索尼音乐娱乐,也就是索尼的主要音乐部门。平井一夫在1995年前往索尼计算机娱乐美国公司,并在1999年出任总裁一职。2006年,平井一夫被提升为索尼计算机娱乐总裁。

  ★ 平井一夫个人简历

  1960年12月 出生于日本东京

  1984年3月 毕业于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文学学士平井一夫

  1984年4月 加入CBS/Sony唱片公司(现索尼音乐娱乐(日本)公司的前身)  1995年8月 加入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America)

  1996年7月 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1997年10月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 执行董事

  1999年4月 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2003年4月 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03年8月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 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

  2006年6月29日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 执行董事兼集团副总裁

  2006年12月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 总裁兼集团首席运营官兼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 董事长

  2007年6月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索尼电脑娱乐(美国)公司 董事长 (至今)

  2009年4月12日 索尼公司 执行副总裁兼网络产品及服务集团 总裁 (至今)  2011年9月1日,SCE首席执行官、索尼集团副总裁平井一夫将升职为索尼SCE总裁,取代原先索尼集团总裁兼欧洲副COO的Andrew House的位置。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