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松下索尼被传向奥林巴斯提出资本合作建议

2012年02月02日09: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近日,据外媒报道,松下、三星、索尼、富士胶片等公司已向深陷财务丑闻的奥林巴斯提出资本合作或结盟的建议。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向松下、三星、索尼的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咨询相关情况,三星(中国)公关部人士表示,三星没有接手奥林巴斯的意向;松下、索尼中国公司的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帕勒咨询有限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奥林巴斯在映像技术上有其优势,松下、索尼等本身也有照相机产业,若与奥林巴斯实现资本合作,可以通过技术协作,增强自身的照相机业务。

  罗清启说,奥林巴斯在医疗设备上也有多年积累,而这也是三星等电子巨头近年欲大力拓展的领域。奥林巴斯这家成立于1919年的日本企业,经营范围为精密机械、器具的制造和销售,是全球主要的数码相机、医疗内窥镜供应商之一。

  据奥林巴斯中国官网,2012年1月21日,奥林巴斯的股票被解除了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监理品种,同时被指定为特设注意股市品种。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