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井一夫继任索尼CEO 决心拯救电视业务

2012年02月03日08:20
来源:IT168网 作者:王昌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2月1日,索尼宣布平井一夫成为新任总裁兼CEO,接替即将下课的霍华德·斯金格,任命将于4月1日正式生效。这一重大人事变动发生在索尼预计将连续第四年亏损之际,可以说是面对困局的无奈之举。

平井一夫(IT168配图)
平井一夫(IT168配图)

  在斯金格任职期间,索尼的音乐播放器、电视、游戏机等领域的成绩都出现衰退,尤其是曾经稳居第一的电视业务连续多年亏损,索尼股价也自2005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过半,斯金格的离任也显得不那么意外。

  而关于他的继任者平井一夫,此前是索尼SCE总裁,在索尼内部只有唱片和游戏产业的背景,虽然曾在PS3和PSP的销售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业界对他还是信心不足。日本东京瑞穗证券高级分析师良介桂称:“平井一夫很绅士,因此市场会认为他不会进行激进改革。但最大的问题是,他能否重振电视业务……”

  尽管如此,平井一夫个人还是极有信心,上任前他曾表示:“我有决心将电视业务扭亏为盈,对于电视业务的亏损,公司高层有一种危机感。”这个51岁的新晋掌门能否让索尼电视起死回生,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