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创亏损纪录 索尼松下均预计将亏损

2012年02月05日11:08
来源:中国网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夏普前日发布公告称,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该公司预计将净亏损2900亿日元(约合38亿美元),将出现自1912年公司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年度亏损,创百年之最。

  夏普是日本最大的液晶电视厂商,其创纪录的亏损普遍被认为,是受电视需求疲软以及日元升值导致海外收益降低所致,夏普的本土竞争对手索尼和松下也都预计本财年将出现亏损。

  据报道,夏普日前决定,旗下液晶电视面板主力工厂将从即日起减产5成,将持续1个月以上。分析认为,此举能够削减存货量,但是降低产能并不能增加收益,预计2011财年最终收益将以赤字收尾。

  无独有偶,另一家欧洲家电巨头飞利浦也因电视业务出现亏损,其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2011年全年财报显示,飞利浦第四季度亏损1.62亿欧元,2011年全年净亏损12.91亿欧元,迎来十年间最大规模的亏损。

  家电产业专家刘步尘表示,导致飞利浦巨亏的主要原因,在于退出电视业务所需要做的固定资产处置等善后工作,与此同时,欧债危机等经济因素也是作用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