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春节后富士康将在深圳招工三万余人

2012年02月05日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徐明天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公司称:不收任何费用,没有中介代理,到公司招聘处现场招聘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明天)春节过后,富士康门外就聚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应聘的年轻人,年初七上班第一天起,富士康开始招工,有大巴车将聚集在各个门口的应聘者集中到设立在清湖的招聘处办理招聘手续。富士康有关方面表示,节后深圳会招聘3万名以上的员工。

  每日招聘3000人以上

  据招聘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三开始就陆续有人前来应聘,公司在大门口和招聘处张贴了招聘的具体信息,年初七招聘第一天应聘的人最多,当天招聘了近5000人,以后每天3000人左右,元宵节前大规模招聘会结束,进入正常的招聘。深圳之外,郑州、成都、烟台、武汉等厂区也同时招聘,郑州厂区每天招聘人数也近千人。初步的招聘计划是深圳厂区招聘2万人,也在深圳为其他厂区做一些招聘,估计深圳总招聘人数会到3万人。

  节后员工返厂率逾95%

  记者从富士康有关部门了解到,富士康深圳厂区员工总计40万人,有相当数量的员工选择在深圳过年,公司和各个事业群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过节上班,大部分回家过年的员工也已返厂上班,上班第一天统计员工返厂率达到90%以上,有的厂区返厂率达到96%以上。到正月十五之前,整个员工返厂率会超过95%以上。

  月基本工资1800元

  在富士康火热招聘的时候,美国媒体正在为富士康打嘴仗。因为连续几年来,美国圣诞节评选的十大最受欢迎的产品中,总有六七种产品是富士康生产。有美国媒体发稿,美国是怎样失去苹果的工作的,介绍富士康制造的强大和高效率,有的媒体则重弹“血汗工厂”老调。美国高收视节目《囧司徒每日秀》就对富士康进行了刻薄的嘲讽。其中提到“工人要连续工作35小时”、“工资31美分/小时”等例证显示苹果产业链造就的“血汗工厂”模式。

  对此,富士康新闻发言人刘坤表示,美国逢大选时对中国一些方面就会有些“妖魔化”。他说,连续工作35小时,在富士康从没有过。有一些厂区即使赶工时,也尽量安排三班倒的模式,让员工持续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深圳厂区虽然仍然实行两班制,也已经限制加班,每天工作不能超过10小时。至于工资,“31美分/小时”相当于不到2元人民币,2011年公司已经对新入职时起薪标准从以前的1550元/月大幅度上调,现在已经上调至1800元/月。在绩效考核方面也有不少提升。一般员工每月收入正常会接近4000元。新版合同中,富士康为员工还新增了医疗、保险、“四期”女工特殊保护等内容。此外,还出资设立特困员工救济金。

  招聘不收任何费用

  面对应聘的人潮,节后油松派出所已经安排警力在十字路口维持秩序。民警介绍,尽管富士康在主要路口挂起了横幅,提醒应聘者提防黑中介及富士康招聘不收费等,但每年还是有应聘者上当受骗。一些应聘者轻信小广告所标榜的“内部招聘直接进厂”的字眼,打算花钱进富士康,结果交钱之后就找不到人。还有一些黑中介以“富士康招募分部”的虚假名义收取各种费用,然后组织大巴将应聘者送到富士康南门丢下,导致交了钱的应聘者又得重新到招募处排队。

  富士康有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富士康招聘不收任何费用,也不委托其他中介,希望通过媒体告知应聘者,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